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福州再出新规!加强商品房预售金监管 福州已有楼盘被重点监管!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0 14:28:00
摘要
1月19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一则名为《我市“三点发力”强化商品房项目预售资金监管》的内容,提出要强化商品房项目预售资金监管。而在前几天,福州五四北一楼盘就因未按要求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而被通报,并被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1月19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一则名为《我市“三点发力”强化商品房项目预售资金监管》的内容,提出要强化商品房项目预售资金监管。而在前几天,福州五四北一楼盘就因未按要求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而被通报,并被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监管额度不少于工程总造价1.2倍

  福州发文强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1月19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加强福州商品房项目预售资金监管措施。

官方截图官方截图

  内容一共三条,具体如下:

  强化预售资金入账监管为着力点,推动全流程各要素监管,规定同一本预售许可证内的商品房只能设立一个监管账户,购房定金、一次性付款等全部纳入监管账户,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

  明确预售资金监管额度为切入点,严控资金拨付节点及比例,新建商品房项目的监管额度原则上不少于项目工程总造价的1.2倍,并按工程建设进度节点拨付使用监管额度内的商品房预售资金。

  实施差别化监管为发力点,不断加强监管力度,对于信用不良或存在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企业进行重点监管或全额监管。

  2021年,福州共备案预售资金监管协议473份,监管资金304.78亿元。

 五四北金地五四领峯

  未按要求实施预售金监管被通报

  1月10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就“金地大境小区项目未按要求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情况”作出通报,将福州金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地集团)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官方截图官方截图

  通报内容指出:我局在资金监管检查中发现福州金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金地大境小区项目存在购房款(定金、首付款)未进入对应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的行为,且经现场核实取证及调取银行监管账户流水核查后发现,该项目利用第三方POS机同时捆绑多个账户,多次将购房款存入非预售资金监管账户,违反“办法”的相关规定。

福州加强商品房预售金监管

  为切实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防止预售资金体外循环,现对福州金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述行为予以通报,同时要求监管银行完善POS机的提供和管控,并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暂缓相关审批直至整改结束。

福州加强商品房预售金监管

  爱企查网站信息显示,福州金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02月24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杨廷路象峰村467号象峰369文创园2#楼2楼205。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该公司实际上为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金地集团对该公司实际持股占比为92.82%。

福州加强商品房预售金监管


☆ 精彩内容推荐

 预见2022│注意!福州最全纯新盘楼市地图来了!有你中意的吗?

 蛰伏2021丨福州五区新房全年成交50959套!安商房占比近四成!

 蛰伏2021丨福州五区全年拿证496张,仓山区占比高达48%!

 蛰伏2021丨福州超240个楼盘在售,晋安在售楼盘同比增长55%!

 蛰伏2021丨集中供地元年,福州地市降温,成交金额环比腰斩

 蛰伏2021丨魔幻2021大盘点,这些事件掀动福州楼市波澜!

 开盘快讯|福州全年开盘超75次!外围楼盘高度内卷!

●  留下您关注的楼盘,乐居全力争取实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