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蛰伏2021丨福州五区新房全年成交50959套!安商房占比近四成!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07 17:55:40
摘要
2021年,福州五区住宅成交市场有起有伏。本文将从2021年新房、二手房成交套数为重点,结合部分重要节点、市场数据、楼市政策等方面因素,对福州五区全年成交情况进行分析。

  2021年,福州五区住宅成交市场有起有伏。一方面,自3月至8月之间市场迎来一轮局部行情,期间月均新房成交套数高达5600套/月。另一方面,9月开始五区新房成交量突然跌到“破防”,成交热度急转直下,维持在3000套/月上下的水平,直至年底收官一直保持低位运行。

  本文将从2021年新房、二手房成交套数为重点,结合部分重要节点、市场数据、楼市政策等方面因素,对福州五区全年成交情况进行分析。

  五区新房全年成交50959套

  安商房比重仍然较大

  据乐居福州监测统计数据,结合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发布的福州市五城区全年度新房网签成交数据情况显示:2021年全年,福州五区新房(含安商房)成交总量为50959套。其中单月成交套数最高月份为6月,成交套数达6735套;单月成交套数最低月份为1月,为2391套。

  从数据图表中可以很直观的看出,自2021年3月份起,福州五区新房市场迎来一轮局部行情。单月新房成交套数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而到9月份之后,受到多方面的影响,新房成交量急转之下。

  此外,根据克而瑞福州机构所提供的数据信息显示:2021年全年福州五区商品房(不含安商房)成交套数则为30765套,意味着在2021年福州五区网签成交的新房中,有接近四成成交房源为安商房签约,安商房浪潮依旧汹涌。

  近三年来新房成交套数稳中有涨

  新房市场韧性十足

  据乐居福州统计的福州五城区新建商品房交易量数据显示:近三年来,福州五区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持续保持上升势头。2021年新房成交套数50959套,环比2019年上涨约1.9%。环比涨幅相较2020年有所放大,但整体来看成交量上涨并不太明显,属于平稳运行,略微上涨。

  此外,从成交面积上来看,2021年福州五区新房(含安商房)成交面积约478.83万平方米,对比2020年的380.08万平方米增长了98.75万平方米,增长百分比达25.98%,上涨明显。

  五区二手房成交量创三年新高

  环比2020年增长超7400余套

  据乐居福州监测统计数据,结合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发布的福州市五城区全年度二手房网签成交数据情况显示:2021年全年,福州五区二手房成交总量为40192套。其中单月成交套数最高月份为4月,成交套数4464套;单月成交套数最低月份为10月,环比成交2201套。

  二手房市场作为楼市的“晴雨表”,对市场情况的体现往往更加直观。从数据上不难看出,在上半年福州五区二手房市场热度不低,除去春节所在的2月份以外,单月成交量最低水平也都保持在3800套/月左右,部分月份更是高达4400套/月的成交量。

  但自9月份开始,福州传出银行房贷额度紧张,放款周期拉长的消息,尤以二手房为主的贷款审批进度和额度双双受限,致使购房者购房热度有所降低,导致9月份的二手房成交跌到“破防”。

  一直到11月下旬,房贷情况逐渐好转,伴随着福州房贷利率下调、放款周期回归正常状态之后,二手房市场也有了小幅度的回暖,终结了此前长达6个月的成交量连跌模式。因此把视角拉大到全年来看,福州二手房成交量在2021年走出了一个类似“W”型的曲线。

  此外,对比近三年福州五区二手房数据来看,2021年二手房成交套数创下近三年新高。环比2020年的32754套增长7438套,增长百分比达22.71%。

  结语:2021年,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堪称是值得“载入史册”的一年:官方政策接连出台,民营房企为主的房企阵营为了“活下去”努力不断,购房者对市场的观望情绪愈发浓烈而在这样的大环境背景下,福州五区楼市在2021年交出了一份稳中有进,健康平稳的答卷。为2022年的楼市定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未来的房地产开发必然会越来越理性,房价趋向更加稳健。

  注:①本文所涉及所有数据来自乐居福州新闻中心及克而瑞福州机构,数据统计时间截止2021年12月31日,因统计方式及统计时间等因素影响会存在一定误差。②如无特别标注,全文中福州指福州五区。③本文数据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不构成投资建议,最终数据以开发商或政府实际公示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