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解读福州落地认房不认贷|开发商:购房者或迎最优惠时刻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13 17:02:36

截至目前,全国包括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以及武汉、长沙、重庆、成都、苏州、中山、南宁、东莞、厦门等十余个城市已官宣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目前,福建已有厦门、宁德、漳州三地发布楼市政策,执行“认房不认贷”。今日,福州也正式施行“认房不用认贷”政策。

对此,乐居福州新闻中心第一时间与开发商连线,听听他们的解读:

问题1:今年以来,贵司福州项目的来客量和成交量情况如何?客户的心态有没有什么变化?

开发商:今年以来,来访量跟认购在持续在下滑,8月比年后的小阳春下滑60%,观望的情况比较严重。

8月30日广州打响认房不认贷第一枪,外地有贷款广州无房客户首付比例从7成降为3成。深圳、北京、上海等城市跟进,这几个城市普遍首付压力相较政策前减少了一半,因此也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来访成交都明显上升。比如北京,新政后首周,货源充足的各板块典型项目成交量均翻倍。

9月1日厦门也马上跟进了政策,但是力度不够,没有达到客户的预期,目前观察来看没有对成交结果有特别大的改善效果。

问题2: 您觉得新政出台以后,对福州的影响大吗?

开发商:福州执行认房不认贷,也就是让外地有贷款的客户在本地购房的首付比例减少了10%,达到30%,那这个政策远没达到客户的预期。

据统计,福州1-8月的新房成交量是大约月均13万㎡,相当于20年月均的5折;8月二手的成交套数是约2700套,跟2020年的月均水平基本持平,但这个的代价是二手10%-15%的价格降幅,甚至郊区项目是20%的降价。

认房不认贷能对外地有房客户有一定触动,但是想恢复到20年的水平是远远达不到, 结合线下调研,判断对新房的修复程度就是从5折回到55折的程度。

问题3:今年的金九银十,有没有特别的建议给到购房者?

开发商:今年的金九银十,大家都特别期待,我们也非常期待,因为大家都很清楚政府在支持房地产的发展,比如税费的减免,越来越多的城市打开限购限贷,所以现在市场基本是处在底部了,波动跟震荡的振幅已经非常小了,窄幅震荡。

建议购房者结合自己实际的需求,现在是个好的时间点,毕竟LPR基础上减50个BP的利率优惠节约的总利息是动人的,以150万的房子来看,一个执行LPR基准利率,一个执行-50BP,30年利息减少了整整11万。一旦市场的风向上吹,利率优惠必然先收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