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重磅!福州一知名楼盘烂尾4年终交房,620名业主饱尝心酸!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13 15:15:00

多年苦等!自去年5月17日,福清利嘉中心举行复工仪式以来,历时一年多的建设,日前,项目终于迎来交房!620套住宅,将陆续交到购房者手里。利嘉中心位于福清核心地段,2018年10月起,因受其集团债务影响,项目陆续被相关债权方起诉并查封冻结,多年来无法正常施工建设及交付使用。

▎福清利嘉中心620套住宅交房

提到福清利嘉中心,很多网友并不陌生。项目位于福清市福和路与清昌大道交叉路口,占地191亩,建筑面积68万㎡,规划建设超五星级洲际酒店、高级生态写字楼、玫瑰天街等。

一旦建成,项目将成为福清地标性建筑。

2012年,福清利嘉中心动工。按原计划,项目应于2016年前后交付。然而,在种种原因的影响下,仅有A区部分房源在2016年交房,而包含了利嘉中心大部分商业的B区,则迟迟未能完工。

2018年10月起,整个项目施工一度停滞。对此,业主们也是心急如焚,时刻关注楼盘的工程进展。直至2022年5月,项目才得以复工。

近日,福清利嘉中心部分楼栋终于迎来交房;项目B区1、3、6、7#楼620户业主也终于拿到了钥匙。虽然历经多年煎熬,但是回家仍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通过资产变卖,用以盘活项目

福清利嘉中心项目开发历经波折。项目能得以复工与交房,则离不开相关部门的介入。

2022年7月,福清发布“关于利嘉中心资产公开变卖(监管销售)的公告”,宣布将由福清市相关职能部门对福清利嘉中心项目涉案查封可处置的房产,参照市场价值对外进行公开变卖。

根据公告,在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福清市人民政府“府院联动”的积极协调下,福清利嘉中心项目已正式复工。为合理实现该项目剩余资产的经济价值,最大限度保障涉案债权人的合法利益,因而开展此次变卖。

2022年5月17日项目复工仪式

此次交房,利嘉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资金供应充足,建设有序、稳定。接下来,会积极推进8号楼SOHO、9号楼酒店以及5A、5B商业楼主体工程的建设,确保在2023年的年底实现全部住宅顺利交房,2024年底实现整体项目的顺利闭合。

▎福州主城,利嘉多项目交房延期

和福清利嘉中心一样,2018年,自利嘉传出资金链断裂,欠下巨额债务后,天泽奥莱时代住宅项目也陷入烂尾停工。项目原计划二期2018年交房,三期2019年10月交房。

项目烂尾5年,直到今年7月,天泽奥莱时代保交楼复工仪式在奥莱时代广场举行,这意味着着奥莱项目进入正式复工阶段。项目16栋楼列入保交楼建设范围,涉及2330余户。

此外,福州仓山区的利嘉海峡商业城三区已于今年7月通过备案报建。根据规划,项目共规划5栋楼,其中1#、2#、3#为SOHO,5-7#楼为酒店。SOHO交房日期分别为2019年6月和2019年12月,当时销售均价2.2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