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重组完成,福晟国际潘氏家族黯然出局!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28 14:08:53

7月26日,对于福晟国际来说是一个好日子。这一天,福晟国际连发多条公告,其中最重要的两条,一条公告涉及公司控股权变动、一条公告涉及董事会变动。根据重组协定,福晟国际将约9.94亿股新股配发于认购人代表进邦,其持股由56.45%降到了4.52%。潘氏家族不仅出让了公司控股权,原高管层也完成了轮换。

▎进邦成为福晟国际最大股东

根据重组协定,福晟国际已将约9.94亿股新股配发于认购人代表进邦,以及将3.13亿股新股正式配发及发行予承配人。完成后,福晟国际的总股本达到约14.2亿股。随着股本重组的完成,原来的第一大股东通达企业有限公司在福晟国际的持股由56.45%降到了4.52%,而通达企业为潘浩然全资拥有。认购人进邦取代了潘浩然,成为了福晟国际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9.97%。

资料显示,进邦为认购人(顺安基金开放式基金型公司的子基金)的全资附属公司,而进邦的唯一董事为钟浩为先生。

不仅如此,完成后,认购人及顺安证券资产管理还拟将该公司的英文名称由“Fullsu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Group Co., Limited”改为“Japan Kyosei Group Company Limited”,且将不再采用中文名称。

这也意味着,“福晟国际”这个名字将从港交所消失。

▎潘氏家族出让公司控股权

根据董事会决议,自2023年7月26日起,金子博博士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钟浩为先生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黄忠全先生、邓映心女士、夏诗韵女士已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于完成及上述董事委任生效后,潘浩然先生、利锦荣已辞任执行董事,江宇先生、邱伯瑜、郑桢已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自2023年7月26日起生效。他们也已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有关彼辞任的事宜须提呈股东及联交所垂注。

资料显示,2018年,福晟国际借壳自佑威国际,当年1月11日完成更名。

▎首家爆雷的闽系上市房企

说到福晟国际,逃不开要谈到福晟集团。几年前,“高周转、激进”是市场对闽系房企军团最为直观的标签。而这其中,福晟集团更是“激进派”的领军人。

数据统计:2017年,福晟集团全年拿地金额超800亿,总货值3199亿元,那一年,福晟的销售额才418亿元;截至2018年底,福晟的总土储货值已超8000亿元。

福晟集团一度被认作是将在2020年冲击千亿房企的黑马。

但人不如天意,后来的故事不用多说了,2019年福晟集团爆发了资金链问题,多位执董接连出走。更是在一场“世纪并购案”之下,福晟集团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为了活下去,福晟在这场并购中让出了49%的股权以及福建六建19%的股权。但在这场“世纪并购案”之外,福晟国际顺利逃生。但即便避过了大浪,也还是在海上颠颠簸簸。

福晟国际遭遇清盘呈请,仅仅因为一笔7148.4万港元的贷款,债权人银顺于2022年2月24日向高等法院提出对福晟国际的清盘呈请。聆讯经过多次延期,最终延至2023年7月14日。

在选择股本重组前,福晟国际已经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方法筹集资金,包括变现资产、债务展期等,但在清盘呈请的压力下以及其他原因,这些方法都没有成功。

如今,福晟国际顺利重组,相关债务也得以妥善解决,公司能否涅槃重生,已和与潘家没有多大关系。

来源:福州房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