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套均总价超600万!建发璞云拿证4天,122套房源卖得仅剩18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04 17:47:17

福州最近的楼市很魔幻:一部分人在抛,一部分人在抢!幸福里二手房的上个月挂牌量又增加了1600多套,总量已经达到了44472套;而豪宅开盘,富人们随手就爆买100多套。公开数据显示,629日,建发璞云122套房源拿证,仅4天时间,122套房子近乎被抢光,项目均价破5万,最低套均总价超600万。福州楼市,似乎在一夜之间又被激活了

去化率85%,建发璞云开盘热卖

建发璞云位处台江区交通西路北侧,白马河西侧。去年12月,厦门建发以19.42亿底价获得,楼面价26829/㎡,销售指导均价:45000/㎡。

项目占地35.6亩,规划8栋高层住宅,定位第四代住宅

本次开盘为3号楼、5号楼,一共122套房源。其中3号楼60套,5号楼62套,户型147㎡和175㎡,备案单价4.1-5.8/㎡,均价5/㎡,套均总价均超600,最高总价破1000万!

截至7318时,建发璞云网签108套,去化率约85%

刚需内卷,近郊楼盘开启降价模式

福州富豪们敢于豪宅下注,刚需购房者却似乎谁都不想在半山腰上接盘,这就使得福州不少楼盘去化艰难:

五四北泉头某楼盘,20197月项目首期开盘,1158套房源目前已网签772套,去化率约67%。在售均价从早期的28500/㎡降至如今的21000/㎡。

此外,三江口的远洋天赋,更是成为今年福州楼市降价下跌最狠的楼盘。项目推出多套1.5/㎡左右的132㎡精装大四房。这个价格相当于在备案价基础上打了近六折

当下福州,近郊楼盘纷纷开启降价模式。

而刚需们盯着房价下行,嘴里一直念叨着:再降一点,再多降一点我就出手了,手里的钱却越拽越紧,不敢轻易下赌

数据显示,今年1-6月福州五行政区住宅签约套数为过去三年以来首度低于1万套大关,仅报出9838套,同比减少3172套;签约面积961343㎡,同比减少224579㎡,降幅为18.93%

此外,二手房表现也不乐观

根据幸福里平台数据,目前福州二手房挂牌量达到了44472套,比5月底增加了1600套。而挂牌量的增加,不仅造成了价格过度内卷,还导致了成交周期不断拉长

业内数据显示,目前福州一套二手房的平均成交时长高达:150天。

乐居点评

不难看出,福州楼市,改善豪宅和刚需去化表现,出现了明显的“割裂”——富豪正在闭眼扫货,刚需则在货比三家

这也意味着:福州楼市分化在持续加剧。

而真正让豪宅成交量萎缩的,从来不是土豪兜里没钱。就算市场波动,一旦二环内、闽江边出现高端好项目,照旧能秒光。土豪们真正的困扰是:市场缺好的产品。

豪宅和刚需,两个平行的世界。

来源:福州房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