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拿证速递

正文

望春至 | 库存降低!全年发出272张预售证!仓山依旧是供货主场
来源:乐居买房2023-01-04 15:49:00
摘要
如今,2022年已经结束,福州楼市也交出了年终答卷。站在2023年的起点,本文将从拿证情况出发,对福州楼市今年情况作出分析并与2022年的同期情况进行比较。

2022年的楼市,可谓是波浪四起。今年以来,福州市楼市新政不断,好消息应接不暇。先是楼市限购“松绑”,再是按人才学历给予上万购房补贴,更有首套房利率降至4.1%,达到历史低点.....

如今,2022年已经结束,福州楼市也交出了年终答卷。站在2023年的起点,本文将从拿证情况出发,对福州楼市今年情况作出分析并与2022年的同期情况进行比较。

2022年五区发出272张预售证

总许可面积同比回落超51%

据乐居大数据中心统计,2022年福州五区共计发出预售证272张,业态包括但不限于可售非安商商品住宅、安商房、SOHO、别墅、商铺、办公、车位等,同比2021年的496张来看,拿证数量明显下降。

在总许可面积方面,2022年福州五区发出的272张预售证中涵盖的总许可面积约达355万方,同比2021年的674万㎡有约51%的下降。

拿证数量与总许可面积方面的大幅下降,足以让人感受到楼市的“寒冬”。

占比高达50%

仓山成福州五城区拿证主力

具体到福州五区拿证情况来看,仓山成为了拿证主力。

在2022年发出的272张预售证中,仓山区拿下135张,紧随其后的是晋安区拿下99张。此外,鼓楼、台江两区分别取证11张,马尾区取证16张。而从许可面积来看,仓山区1662212.68㎡,晋安区1448277.269㎡,鼓楼区92828.29㎡,台江区187360.14㎡,马尾区149551.2㎡。

2022年福州五区单月拿证数量分布情况

分单月来看,据乐居大数据中心统计数据,1月为各项目拿证入市最为密集的一个月。1月单月福州五区共计拿证31张,而其他几个拿证数量较高的月份则分别是7月和12月30张,9月拿证27张,4月和10月拿证26张,8月拿证25张。

库存降低

可售住宅总数减至59566套

根据乐居大数据中心监测和统计到的数据,截止2022年12月31日,福州五区可售住宅总套数达到59566套,总面积突破528.86万㎡,在售的楼盘数仅1925个。相较于2021年福州五区可售住宅总套数65000套,总面积593.73万㎡,去化情况略好转。

从拿证情况来看,2022年福州楼市对比去年同期相比无疑是降温不少。不过,与年初相比,当下市场环境已经有所改善。根据16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楼市三大信号,以及15日刘鹤副总理表态:我们已出台一些政策,正在考虑新的举措,努力改善行业的资产负债状况,引导市场预期和信心回暖。可以预见,一波针对需求端的政策正在带来的路上,相信楼市回温指日可待。

注:①如无特别标注,全文中福州指福州五区;②本文所涉及所有数据来自乐居大数据中心,调查数据时间截止2022年12月31日。本文数据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数据以开发商或政府实际公示为准。本页面所提到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