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楼市最冷11月!福州五区半月网签仅160套,创3年来新低!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17 14:30:38
摘要
11月过半,慢行之下的福州楼市遭遇极寒。统计自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1月上半月,五区新房网签总量为160套,长乐132套,闽侯57套。这也是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福州新房成交量史上最低数据。

11月过半,慢行之下的福州楼市遭遇极寒。统计自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1月上半月,五区新房网签总量为160套,长乐132套,闽侯57套。这也是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福州新房成交量史上最低数据。

五区半月网签160套新房或创单月成交量新低

半月网签160套,放到几年前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可能不过是一个热度中等偏上的楼盘的成绩,连销冠都不一定拿的到。而放在今天,却是福州五区的总和。

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发布的网签数据统计到:11月1日—15日,福州五区新房网签量合计160套,其中鼓楼区8套、台江区5套、晋安区45套、仓山区64套、马尾区38套。另外,长乐区132套、闽侯县57套。

具体到每一天来看,过去半个月时间,五区单日网签量最高为11月15日,23套;单日网签量最低为11月9日,3套。另外,15天时间里,单日网签不足十位数的有7天,单日网签超过20套的,仅1天。

为了更好的进行比较,我们统计了2019年至今,三年多时间以来,五区单月新房网签套数较低的10个月份的情况,其中最低为2020年6月的1182套。具体情况如下:

也就是说,剩下的半个月时间里五区最少需要达成1023套的新房网签,否则将成为近4年甚至更长时间以来,最低成交的单月。

但还是那句话,在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半个月1000套并不是什么问题。如今,难度不小。

有楼盘最高直降100万依然难带来成交转化

有媒体报道,近期福州楼市正进行着一场凶猛的“价格战”。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东区板块,不少项目降价以求跑量。典型如东二环某瞰湖项目,优惠力度近60万;甚至有楼盘出现了直降100万以上的特价房源;

而仓山、马尾、闽侯等核心区外区域,也有楼盘推出不同程度的降价优惠。可以想到的是,“内卷”之下,部分已经降过一到两轮价格的外围项目,会愈发惆怅。

但数据却很直观的体现出,即使在大幅优惠之下,想要实现成交转化仍然存在困难。原因主要出现在市场疲软,购房者当下观望的情绪仍然比较浓厚。个别特价房源更是楼栋、楼层不佳。

利好刺激不断楼市回暖却只在朋友圈发生

从央行2500亿的“第二支箭”,到央行、银保监会“金融十六条”,再到住建部、央行、银保监会“保函十二条”。同样是在11月上半月的时间里,关于楼市的利好消息不断,引来大量地产从业人员在朋友圈转发,并表示市场回来了。

但楼市对此具体如何反应,我们联系了冲锋在福州楼市一线的从业人员,得到的答复是:目前效果不大,案场没多少到访客户。

CRIC方面前不久曾披露了福州近期的实时认购数据:十月份最后一周,全市百余个楼盘成交挂零,除极个别的项目表现优异外,绝大多数楼盘被迫“躺平”。

也有网友评论称,楼市只在朋友圈回暖。但好在,福州本轮防疫表现足够优秀,仅不到一个月就已经基本恢复常态。接下来,被积压的购房需求有多少,又能释放出多少,将成为关注的重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