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福建多城放松楼市调控!买房更容易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20 17:12:24

  截至4月中旬,据乐居财经福建不完全统计信息显示,福建省内已有包括福州、厦门、南平、龙岩、三明等多个城市通过不同形式出台措施,对楼市进行松绑。

  楼市政策松绑,没有最狠,只有更猛!

  其中,福州在3月30日通过非官方公告形式放松限购政策,无须提供近两年内满12个月社保或纳税证明即可购买五城区144㎡以下普通住宅;厦门则在3月至4月期间通过对新建商品房摇号、限购、预售等方面发出利好政策;龙岩、三明、南平、平潭等区域则分别通过公积金贷款额度、购房优惠补贴、落户等手段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不出意外,预计后面还会有更多“限购限售均取消”的城市出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与2021年开年一季度房地产调控全面收紧相比,2022年楼市政策出现了明显的宽松。

  张大伟指出,整体看,2022年开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相比之前延续了去年四季度政策方向,随着信贷政策的稳定,各地房地产稳楼市政策频繁发布,最典型的政策内容是信贷首付降低、公积金政策宽松,人才补贴,购房补贴。

  2022年一季度从中央部委到地方省市,都在出台发力稳定楼市的政策。从市场看,随着政策底部的出现,市场成交的底部也逐渐接近。严跃进指出,各地可以基于市场情况主动作为,积极调整,从活跃房地产交易的角度出发,促进市场复苏。

  楼市利好政策不断,或将迎史上最佳购房时机!

  福建房贷市场、新房市场甚至二手房市场,都在频频释放信号,最近想要上车的朋友可要抓紧这次机会!

  福建银行贷款利率再次下调,首套房贷的利率基本为5.2-5.7%,二套房贷的利率为5.5-6.0%。在放款速度上,由于目前福建各个银行额度都比较充裕,审批流程和放款速度都比较快,只要材料准备充足,一般30天内放款没有太大问题。

  根据福州部分商业银行二手房按揭利率执行标准来看,福州4月首套房按揭利率为4.9-5.05%,主要利率维持在5.05%;二套房按揭利率为5.2-5.25%,主要利率维持在5.2%。其中,兴业银行的房贷利率最低,首套利率为4.9%,二套利率为5.2%。具体如下:

  另据银行个贷人士透露,大部分银行视客户资质不同会适当对贷款利率进行一些调整。同时表示:房贷利率还有下调空间。“对客户存款金额有要求,或者购买理财产品,利率都能做到更低一点”。

  在首付来源审查上也没有去年那么严格了,有置业顾问表示,目前大多银行已经不再查首付来源,不过不排除抽查,所以首付最好不要使用信用卡、花呗等信贷资金,正常的从亲朋好友处的借款银行是认可的。

  可以说,眼下不论是开发商还是银行,都在尽量的给买房人给予优惠方法,让买房人可以充分的做出更稳妥、利益最大化的选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