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6969套!9月福州市区新房成交量环比大涨89%!国庆假期成绩如何?
来源:乐居买房2020-10-09 14:51:10

  9月底,福州各大开发商积极加大推盘量促进成交。“金九”福州全市新房共成交9036套,环比大涨四成。然而国庆小长假期间,福州楼市整体成交表现并未明显好于去年同期。

  9月福州楼市成交量再创年内新高

  随着房企整体供货节奏加快,“金九”福州楼市整体成交结果喜人。根据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数据,2020年9月,福州全市(不含平潭)新建住宅签约总套数为9036套,环比上涨44.44%,同比上涨27.54%;签约面积合计约82.33万㎡,环比上涨39.58%,同比上涨17.17%。

9月福州2020年1-9月福州新建住宅月成交套数市区新房成交量大涨2020年1-9月福州新建住宅月成交套数

  从7月份开始,福州新房市场成交有所抬头,9月成交套数再创年内新高,更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其中,9月福州六区住宅成交贡献6969套,环比大涨89.43%;闽侯贡献711套,环比下跌24.68%。楼市成交主要集中在晋安、仓山两大区域。

  国庆假期福州楼市成交564套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福州超过30家房企推出打折、特价房、购房优惠券等不同形式的让利优惠活动,加速抢收进度,那“银十”成交“开门红”出现了吗?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期间(10月1日-8日),福州全市(不含平潭)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564套,仅比去年同期多了两套;签约面积约58188㎡,同比下跌7.28%。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国庆市场因为网签数据并非当下直接成交,实际数据滞后,但整体看,大部分城市成交量依然出现了同比上涨的现象,一二线城市市场继续维持“温”的表现。

  四季度福州楼市去化压力犹存

  据乐居不完全统计,9月共有16个项目开盘,包括榕发观湖郡、三迪雅颂枫丹、正荣巨成金山洋房等多个纯新盘集中亮相,开盘项目比8月翻番,总计加推超2800套房源。9月福州开盘项目综合成交去化率仅为45%,“网红盘”榕心映月开盘去化率为100%,紫光浦上商业小镇开盘当天去化不足一成。

9月福州市区新房成交量大涨

  9月底以来,福州房企新项目入市积极性提高,主要为了避免年末可能出现不确定情况。据CRIC数据统计,在下半年去化率持续保持低位的形势下,房企业绩主要还是依靠增加供货量来实现。

  克而瑞福州分析师表示,刚刚过去的三季度,房企在困境中艰难前行。随着四季度年度冲刺季的来临,市场竞争压力的加剧,去化压力仍然较高,新房市场各种层出不穷的营销方式和价格战还将愈演愈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