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跌幅超90%!上周福州多个区新房零成交!成交量创新低!
来源:乐居买房2020-02-11 13:55:59
摘要
零开盘!零拿证!福州楼市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成交量数据创下同期新低!跌幅巨大!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整个房地产行业进入休眠期,各地楼盘销售几乎全线暂停。其中,福州楼市也受到巨大影响,成交量数据创下同期新低!跌幅巨大!

  上周福州楼市零开盘、零拿证!

  据乐居福州新闻中心统计,2020年2月3日-2月9日,福州全市(不含平潭)新建住宅成交量为163套,环比前一周(1月27日-2月2日)上涨806%;成交面积为16224.85㎡,环比前一周上涨717%。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创下新低!近两周来的成交量跌幅更是超过90%!

福州楼市成交量跌幅超90%!

  然而,多个区域成交套数均挂零。其中,六区新建住宅成交量为36套,环比前一周上涨100%,台江、晋安、马尾、长乐均为零成交。闽侯新建住宅成交量为25套,前一周为0套。

  福州大部分待开盘项目未开馆

  据福州市房管局早前通知,为加强疫情防控,截止2月9日24时前,全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律不得对外开放商品房售楼部,多个楼盘开启线上售楼部。

  因此,原本有开盘计划的房企也暂停推售。据克而瑞福州统计,春节后原本预计待开盘项目有13个,预推套数1802套,预推量14.21万平,但目前大部分售楼部尚未开馆,推售时间也将视疫情情况而定。

  无论是福州主战场还是外围市场,返乡置业红利骤减,销售停滞,回款压力剧增,可以预见的是,疫情之下,各城市一季度的成交情况已难言乐观。

  全国大部分城市楼市成交均下跌!

  不止是福州,疫情对于楼市的影响应该是全国性的。据相关机构统计,2020年1月,20个一二三线代表城市总计成交面积891.6万平,环比下降41.42%,同比下降5.14%。在二手房市场,数据显示1月18城的二手房成交量较去年12月份环比下降38%,比去年同期下降27.3%。

  2月的情况也并未好转。数据显示,2月第一周(2月2-8日),10个一二三线代表城市总计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5.9%,延续了从1月19日以来的周度成交锐减。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邹琳华预计,整个上半年楼市都将“回不过神”:“但这也分城市级别。整体来看,大城市受影响不大,中小城市受到的影响则比较大。”

  返乡置业失约!三四线城市楼市冷淡!

  按城市级别来看,2020年1月,四个一线城市总计成交面积203.12万平,环比减少42.1%,同比增长13.36%;9个二线代表城市总计成交540.35万平,环比减少42.78%,同比增长0.16%,7个三线代表城市总计成交148.13万平,环比减少38.2%,同比减少13.29%。

  而根据以往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向来是春节月的成交支撑力量。以2019年2月数据为例,在2019年2月“春节月”期间,全国一线城市和二线代表城市仍因假期因素呈现了环比减少32%和41%的态势。三线城市也是如此,但减少幅度仅为8%。

  “中小城市大多数需求都是靠返乡置业支撑。但是现在受疫情影响,这部分需求短期内已经实现不了。”邹琳华指出,“另外,疫情也会对部分群体的收入预期产生影响,从而影响他们的购房预期。这部分影响也主要集中在中小城市购房群体。”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将有所加强!

  然而,由于此次疫情影响,对于房地产政策方面或更加宽松。2月7日,武汉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参与武汉市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在一定期限内提供住房公积金使用倾斜政策,将参照武汉市高层次领军人才的支持政策,提高可贷额度20%,降低缴存时限要求,最高贷款额达84万元。

  对于后续是否有更多城市会陆续出台一定程度的宽松政策,多位专家则表示,宽松是可能的,但“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仍是政策基调,不会改变。


☆ 精彩内容推荐

 回顾2019,在福州买房有这些事你需要知道

 年底买房到底好不好?需要想清这几个问题!

 “安商房”横行的福州楼市!纯住宅楼盘都去哪了?

 2019福州拍地情况一览 这些项目已亮相!

世茂印山海      定制海岛轻资产,多元户型选择

●  留下您关注的楼盘,乐居全力争取实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