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最新!宁化新村拟列入近期房屋征收计划!河南新村谋划征迁!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7 17:06:53

 最新进展!涉及宁化新村、河南新村拆迁安置!

宁化新村列入近期房屋征收计划

日前,有网友曝出,福州宁化新村地块正在开展拆迁安置意愿摸底,填表内容包括是否同意拆迁、拆迁安置意愿、是否具有完备的房屋证件、产权性质如何等。

摸底调查的填报,意味着宁化新村小区征迁提速。

根据326日福州市台江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回复市民的一则消息,宁化新村及周边地块拟列入近期房屋征收计划,具体征收时间以政府征收公告为准。

宁化新村位处台江西二环沿线,占地面积约207.95亩,涉迁房屋总面积26.45㎡,户数约3298户。

事实上,宁化新村征迁早已列入计划。

20205月,台江计划启动12个旧屋区征迁,包括浦西村、灯泡厂宿舍、福人地块、凤凰新村、宁化新村等,征收总面积约530.59亩,涉迁房屋约60.39㎡,涉迁户数6945户。

河南新村征迁尚处前期谋划阶段

除了宁化新村,河南新村小柳片区征迁改造也有最新进展。

近日,有市民留言:鼓楼区河南新村社区接近40年的预制板房,常年饱受台风等降雨量大的极端天气影响造成内涝,小区环境及周边道路也都破烂不堪,居住环境无法保障。

日前,福州市区内启动了省直屏西、高湖地块的征迁,期待能够尽快将1988年建成,已有近40年房龄的河南新村纳入后续征迁评估的范围

对此,福州市鼓楼区旧屋旧村改造工作办公室315日回复表示:据鼓楼区旧屋旧村改造工作办公室调查了解,“河南新村小柳片区”尚处于前期谋划阶段,具体改造范围以及改造时间尚未明确。后期是否启动该片区征迁,请以正式公布的房屋征收公告为准。

根据福州房产早前报道,2023912日,鼓楼区召开旧改征迁“百日会战”暨屏西新村项目动员部署大会。根据出台的方案:河南新村小柳片区地块选址面积179.9亩,征迁房屋面积29.2万平方米,户数3348

根据规划,河南新村小柳片区将于11月进场征迁,2024年一季度士地出让、净地交付。片区内主要分布有河南新村、小柳社区、欣泰花园、海锦公寓、柳河花园等小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