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拿地三年多未开工,福州鼓屏路一“闲置”地块近期或启动开发!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0 14:48:58

2020年10月,在福州举行的第七次土地拍卖中,经过27轮竞价,省二建最终以3.58亿元的价格成功竞得鼓屏路一幅15.76亩地块,项目原计划2023年建成交付

20212月,项目正准备启动建设。然而,在拆除地上原有建筑物后却陷入停滞,至今三年多。日前,项目传出规划调整消息,这也意味着,项目近期或启动开发。

二建·冶山观邸规划设计条件拟调整

近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二建·冶山观邸项目规划设计条件拟调整公示》,内容显示,为满足文物保护需求,现建设单位申请规划设计条件调整

调整主要涉及四个方面:

1、容积率由不超过2.4调整为不超过2.38;

2、场地标高由14.5-15.5米调整为15.3-16.9米(即建筑室外±0.00标高),地块中部公共通道标高可结合交通需求进行适当调整,具体以今后审批的建筑设计方案为准;

3、该项目建设一层地下室,设置不少于160个机动车停车泊位,不少于550个非机动车停车泊位;4、第一排住宅建筑在满足退让用地红线的前提下,与南侧办公楼间距按不小于24米控制。

二建·冶山观邸即鼓屏路86号旧改地块,项目位于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西侧、湖东路北侧。此次规划调整,意味着项目近期或重启开发。

省二建3.58亿拿地,原计划去年建成

202010月,福州市举办第七次土地拍卖。最终,省二建以3.58亿的价格成功竞得鼓屏路宗地2020-52,出让面积约10594㎡,容积率2.4,成交楼面价约为14194/㎡,溢价率27.9%

根据出让公告,该幅地块须100%建设安置型商品房,销售均价为19685/,由市土地发展中心回购。此外,市政府指定单位回购地下停车泊位50个,回购单价按18.466/个确定。

202012月,鼓屏路86号旧改地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获得发放,案名定为:二建·冶山观邸,建设单位为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规划,项目将建设3栋住宅,约300套房,包含45㎡、60㎡、75㎡、90㎡、105㎡、120㎡等不同户型,建设工期两年半,计划于2023年建成

受拆迁、文物考古等影响,开发延期

20212月,福州鼓楼区举办冶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安置房——“二建·冶山观邸”项目启动建设,然而,在拆除地上原有建筑物后却马上陷入停滞。

202110月,福建省考古研究院、福州市文物考古工作队等单位开始对二建·冶山观邸项目用地范围进行抢救性考古发掘,发掘面积约2000

据悉,本次考古发现了汉代戳印纹板瓦、东晋“泰元”年号款砖、唐代铜印、晚唐越窑秘色瓷器、孔雀蓝釉器、莲瓣纹铺地砖等重要遗物。

去年2月,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收储征收处相关人员赴鼓屏路86号旧改地块现场勘察,经实地踏勘,该地块考古工作已完成,福州市考古队正在进行地块土方回填工作

去年5月,则有市民反映,鼓屏路86号地块因“钉子户”问题迟迟无法动工。根据官方回复:地块内尚有一栋印务中心宿舍楼,因该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未出具函件明确房屋产权归属问题,无法进行征收,安置房仍无法开工建设

目前,鼓屏路86号仍是空地一块,没有任何的施工迹象;场地内草长一人高;而未拆迁的楼栋依然在地块内伫立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