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涉案金额超19亿!一知名闽系房企,因金融借款纠纷被银行起诉!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14 14:52:44

311日,泰禾集团发布一则重大诉讼案件公告称,近日收到相关法院的开庭通知,涉及渤海银行福州分行与泰禾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的金融借款纠纷一案。

案件受理机构为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根据公告内容,2018314日,渤海银行与被告福州新海岸签署《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固定资产借款合同》约定渤海银行向被告福州新海岸提供贷款16亿元用于三江城二期项目在建工程开发建设,贷款期限自2018314日至2021313日;2018314日被告泰禾集团与渤海银行签订了《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证协议》约定为案涉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同日,黄其森、叶荔与渤海银行签订了《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证协议》,约定为案涉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因福州新海岸未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故渤海银行提起诉讼。

对此,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请求判令福州新海岸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罚息等费用合计19.43亿元,其包含律师费、诉讼费;判令在建工程及土地使用权折价、拍卖或者变卖所得的价款,就本案确认的全部债权优先受偿;判令被告泰禾集团、黄其森、叶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在公告中泰禾集团还称,公司所有未结案件的累计诉讼金额已超过净资产百分之十。截至2024131日, 除上述重大诉讼案件外,公司因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等,新增非重大案件134起,涉案金额共计18181.89万元

而在今年125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一则“诉讼、逾期债务及资产查封公告”称,截至20239,除已披露过的诉讼、仲裁案件外,泰禾集团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共有73笔达到或超过1000万元的债务逾期、股权转让纠纷等相关诉讼、仲裁、财产保全事项,合计金额为388亿元。公司正在根据判决、裁决或执行内容,结合案件实际情况,选择是否提出异议。

资料显示,泰禾集团主要从事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开发,2010年公司成功上市。去年7月因触及相关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于202384日将其股票摘牌并终止上市

新海岸旅游为泰禾集团子公司,成立于20112月,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旅游开发、项目策划咨询、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等。2018年,泰禾集团曾为新海岸旅游提供12.22亿元担保,担保期3

近年来,为偿还债务,泰禾集团资产陆续被摆上“货架”。在阿里资产平台上,如今还仍然还挂着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关于福州市五四北泰禾城市商业广场项目债权转让的招商公告,债权总额11.85亿元,抵押物包括五四北泰禾广场2-7114782.62㎡建筑,以及福州中维房地产28.07%质押股权等。

版权所有,摘录、转载请注明出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