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一知名闽系房企,41个项目入围白名单,福州停工楼盘复工有望?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12 16:50:14

根据媒体报道,截至3月8日,闽系民营房企旭辉确认已获批进入房地产“白名单”项目达41,分布在重庆、昆明、北京、天津、武汉、洛阳、厦门等城市。

目前,尚不知道旭辉在福州是否有项目入围白名单。旭辉在福州开发楼盘主要有江山雲出、榕心江来等,其中,榕心江来曾一度因现金流暂时性枯竭而项目停工。

旭辉41个项目入围房地产融资“白名单”

在多方合力推动下,房地产融资“白名单”正在加速落地,名单中,不乏民营房企身影。

根据媒体报道,截至38日,闽系民营房企旭辉确认已获批进入“白名单”项目41,分布在重庆、昆明、北京、天津、太原、武汉、洛阳、温州、南宁等城市。与此同时,首批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也有了新进展。据悉,位处厦门同安区宝龙旭辉城项目,已获得交通银行通过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给予融资支持约12.12亿元

宝龙旭辉城项目效果图

这是一场“及时雨”。旭辉也表示,进入“白名单”后,公司相关项目有望获得更多支持,将有助于推动保交付、提升项目可持续经营能力

目前,福州尚未对外发布“白名单”,旭辉在福州是否有项目入围也无从知晓。根据相关要求,获得进入“白名单”的项目须具备条件有如:项目处于在建施工状态;有与融资额基本匹配的抵押物等。福州闽侯榕心江来项目被爆停工数月

近年来,旭辉在福州开发的楼盘主要有江山雲出、时代江来、江南赋、榕心江来等,其中,多个项目均已经收尾或交付,除了榕心江来。榕心江来曾一度因现金流问题而被迫停工。

去年6月,有购房者反映,位于福州闽侯上街的榕心江来项目工程进程缓慢,部分楼栋未封顶,售楼部人去楼空。购房者担心开发商对外宣传的交房计划难以实现。

7月,闽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表示,榕心江来项目停工,原因是应回未回安置房回款未到位,市场销售疲软,导致项目现金流暂时性枯竭,无法支撑项目至交付前工程款需求

去年12月,该局再次回复网友,自榕心江来停工后,闽侯已成立“保交楼”工作专班,并多次约谈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要求搁置争议,先行复工;同时会同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提出可行性复工复产方案。

此外,开发企业已初步提出分期开发建设方案,项目回购资金到位后将尽快复工复产,计划2024630日前完成1期共7栋楼的单位竣工验收备案;2025630日前完成竣工备案。

拿证2年有余,住宅去化仅13.6%

资料显示,20213月,阳光城旗下上海昶誊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58700万元价格成功摘得位于上街侯官省委党校旁地块48.32亩地块,可售楼面价约10511/㎡。

根据出让公告,项目需配建总计容建筑面积约12000㎡商品住宅作为安置型商品房,按照9258/㎡均价定向销售。此外,闽侯县国有资产营运管理服务中心按8803/㎡予以回购本宗地产权建筑面积约3000㎡商业用房。

榕心江来项目效果图

拿地后,阳光城拉来了旭辉联手打造。项目推广名定为阳光城旭辉·榕心江来,规划建148-12层小洋房,原计划首批楼栋于20239月交付

根据闽侯县不动产登记与交易一体化平台的数据显示, 阳光城旭辉·榕心江来于202111月和20223月,分两批次共6栋房源取得预售许可证

项目部分房源售卖信息

整体来看,项目去化并不高。截至目前,项目首批拿证的2#3#5#6#栋,171套住宅,目前已售44套,去化率约为25.7%11#12#除了底商外,151套住宅均可售。住宅去化率仅13.6%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就目前剩余房源体量来看,该项目还是有与融资额基本匹配的抵押物;项目一旦复工,还是很有可能获得对应的融资,而不论是否出现在“白名单”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