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新房44%!二手房78.6%!福州楼市节后成交大涨!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07 18:50:55

步入三月,福州新房市场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市场终于迎来了些许热度。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新建商品住宅共网签114套,成交量上涨44%

二手房方面也不差。来自幸福里统计的数据,上周,福州二手房成交284套,成交大涨78.6%,成交量不仅恢复至春节节前水平,甚至创今年以来新高。

上涨44%,新房成交环比大幅上涨

经过一周的行情修复,上周,福州新房成交恢复至春节节前水平。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上周福州新房共网签114套,环比上升44%,网签面积约1.35万㎡,环比上升48%.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成交量上涨,主要受春节影响。春节期间,福州成交基数小,春节假期后,此前积压的需求迎来了小规模释放。体现在数据上,涨幅显得特别明显。而从不少案场反馈数据来看,节后,售楼部访客有着明显的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节后,不少楼盘延续了此前高优惠的营销策略,但各项目分化较为明显。高新区红盘国贸江屿原,一周时间创下37套销售业绩,而不少楼盘依旧成交挂零。

284套,二手房成交量创今年新高

二手房方面,来自幸福里统计数据,福州二手房成交持续回升,连续三周增长。上周,福州二手房成交284套,与前一周159套相比,成交大涨78.6%周成交量创今年新高。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上周成交量攀升,主要受政策的影响226日,鼓楼教育局突然发布政策,新增三所区属公办小学“取得房产需落户满三年方可入学”,政策截止226日。这直接加速上周不少划片学校二手房网签。

成交价格上看,上周福州共有46609套在售二手房,在售房的挂牌价格23887/㎡,对比前一周均无明显波动。在售二手房中,有157套涨价,5952套降价,涨跌比为2.64%,该比值相比前一周基本持平,一定程度反映市场信心相对平稳。

市场期待更多的政策空间和工具

福州楼市成交上涨,一个明显的变化是,朋友圈内的中介活跃度开始变高。220日当天,福州中介几乎没有不在朋友圈发广告:福州首套房贷利率将执行LPR-50bp,即3.45%而有关楼市的利好,还在持续输出228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发布一则通知,拟提高多子女家庭购房贷款额度,其中二孩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双职工100万、单职工70万;三孩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双职工120、单职工90万。

政策的频繁输出,引导着部分刚需以及改善购房者购房,而不少房企也在用“真金白银”的降价来吸引买房群体。近来,福州不少楼盘陆续推出一口价、品牌家电赠送优惠活动。当然,也有部分购房者担心楼市政策调整还没有到位,不敢贸然出手,对此,两会报告最新表态:优化房地产政策、稳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等,充分体现了官方的重视和支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