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跌破1.5万/㎡! 厦门最好卖的小区价格又下探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07 13:56:54

厦门二手房成交量扛把子价格又下跌了。

近日,禹洲大学城成交一套31.03平房源,总价46万,单价14825/

该房源位于低楼层,从237月挂牌,挂牌总价51.8万,经过9次调价,房东降价5.8万成交,周期167天。

这个成交单价,目前是小区新低。值得注意的是这套还是精装,与同户型、同日成交的1.7/㎡简装房源相比,成交单价还低了约2200/㎡,大概有楼层、朝向等差异。

再拉长时间来看,相比20232月,同户型房源成交价还在2.1/㎡,最高峰曾达到2.5/㎡,最高下跌了1/

整体来说,在二手房以价换量背景下,小区的价格2023年就开始频繁进入1+水平2022年大多还是2万出头为主,个别几套1.8-1.9万成交。

禹洲大学城属于同安区,位于同安-集美交界处,靠近天马山,旁边配套等比较一般,不过这也不耽误它成为厦门成交最活跃的二手房。

该小区90天成交有17套,近30天带看量超过300,可见在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粗略计算了下,单贝壳平台,2023年禹洲大学城就成交有60+套,历史成交347套,位于厦门二手房成交榜首。

主要是小区价格相对便宜些,相应的上车门槛就低,加上社区比较大,绿化也还可以,户型有30-130㎡多元可以选择,有些户型赠送面积还挺大,这对于刚需来说,整体是具有性价比的。

除禹洲大学城外,目前厦门前五成交大户均位于岛外,分别是万科金域华府二期、海沧未来橙堡、中航城C区和天湖城

这些小区近30天带看量基本都超过300次,近90天成交量在10套以上。

万科金域华府二期杏林桥头交通便利性好、绿化物业不错;未来橙堡学校配套也不错,并且小户型多,上车比较容易;中航城C区、天湖城产品和配套出圈。

不过,和禹洲大学城一样,这些小区有的价格也在下探。

比如,万科金域华府二期,近日成交了一套建面约125.92㎡房源,最初挂牌价348万,多次调价最终以总价320万,单价约2.5/㎡成交。

相比202310月,以2.9/㎡成交的相近户型房源,下跌有4000/

中航城C区,近日成交了一套建面约77.73㎡房源,最初挂牌价239万,降价至224万成交,单价约2.88/㎡。

这个价格是2023年最低的成交单价,相比5月相同户型3.5/㎡,低了有6000/㎡。

当下,2024新年伊始,刷新了一下数据,可以看到二手房挂牌量又又又突破了:目前5.9万套+,来到历史高位

在海量房源下,卖房愈发艰难,有些二手房即使降价了也迟迟卖不出去,相比之下,以上小区除了自身优势,至少还胜在市场上比较好流通。

文:厦门乐居

(部分来源:贝壳、诸葛找房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