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重磅!福州湾之后,仓山又一大型文旅项目备案报建获批!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14 16:52:25

日前,福建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发布信息显示,位于帝封江的“榕城滨江湾文旅商”项目已于12月12日备案报建获批,法人单位为福州恒璟天置业。

该项目备案获批,意味着继福州湾·三江口文旅城之后,仓山将再添一大型文旅项目;而这也是继福州恒璟天置业被五矿国际信托接手后,项目再迎来重大进展。

五矿信托接手,帝封江文旅城项目获批

五矿信托接手滨江左岸后,除了EGI三幅停工地块的复工外,首先开发的并不是住宅。此次备案报建的“榕城滨江湾文旅商”即为滨江左岸的商业JK地块。

资料显示,滨江左岸J地块为商服、轨道交通用地,用地面积59153,容积率1.0-2.3,建筑限高50米;K地块同为商服用地,用地面积65436,容积率0.6以下,建筑限高45米。

根据早先福州恒璟天置业报送的规划建筑设计景观方案,本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27,其中,地上约14.33㎡,地下约为12.69㎡。

恒璟天置业曾与东百签约,进驻帝封江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2021716日,福州恒璟天置业与东百集团正式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将助力帝封江区域发展,打造福州下一个商业新地标,同时这也意味着东百集团在商业轻资产运营版图上,再添一项目。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意向协议,恒大集团拟在帝封江板块所打造的滨江左岸项目内建设集购物、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购物中心,建成后以轻资产合作方式交由东百集团进行招商运营。

根据介绍,滨江左岸拥36㎡商业集群,涵盖古厝水街、地铁公园MALL、滨水风情街、水岸国际酒店、滨江商务大厦等多种业态,有望打造成为这座城市的名片商圈。

恒大出局,企业被执行金额仍超4329

资料显示,20205月,在福州举行的2020年第四次土地拍卖上,福州恒璟天置业以62.6亿竞得帝封江约563.43亩地块,打造帝封江滨江大城,楼面地价10822/㎡。

20226月,滨江左岸项目曝出停工消息。

今年8月,福州滨江左岸项目公司发生股东重大变更,恒大福州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州金碧投资全盘退出福州恒璟天置业,退出前,福州金碧投资持有福州恒璟天置业49%的股权。

20233月,滨江左岸开展复工动员沟通会。

资料显示,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是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专业从事信托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中国五矿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核定的以金融为主业的央企之一。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