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2023年10月福州房企销售排行榜(附CRIC解读)
来源:克而瑞福州2023-11-02 22:58:46

前 言

进入四季度,楼市进入年度最后冲刺阶段。刚刚过去的10月,市场经历了先扬后抑。月初受“双节”影响,成交量出现了短暂的回升,但进入中下旬,市场疲软态势尽显。整体而言,市场观望情绪仍然浓厚,市场下行的态势并未得到明显改善。

那么,反映到房企层面又如何?且看10月份福州房企销售排行榜。

福州房企销售榜

解 读

成交量环比涨幅超4成,仍低于近一年均值

202310月,福州市场供应显著缩量,市场仍以消耗余房为主。开盘方面,本月依然维持前面三季度的低位态势。

成交量方面,相比9月的萎靡,10月得益于救市政策的“组合拳”效应,加之月初小长假的成交贡献,10月成交量环比有明显上涨,涨幅高达44%。就网签数据而言,10月份为今年6月以来,单月最高的成交量,也在数据“三连跌”后止跌上涨。虽然数据明显上涨,但10月仍低于近一年成交量,成交量同比下跌28%

成交均价方面,本月成交主力仍为4.5+的高价盘,典型如国贸天琴樾和建发璞云。所以,10月新房网签均价仍高于3/。但反观其他板块,房价则有不同程度的下行,市场两极分化显著,以价换量只能保持成交量的稳定,非大幅度的降价难以逆转当前局面。

特价房规模扩大,市场呈两极分化

特价房作为房企惯用的营销方式,一直颇受青睐。结合CRIC监测到的重点房企特价房规模数据来看,房企出于经营需求(内因)和政策放宽(外因)两方面的考量,加大了特价房整体参与规模。

从内因来看,为缓解流动性压力,房企只得“以价换量”;从政策环境来看,市场对开发商调价行为更宽容,多地鼓励开发商开展促销活动。

尤其是今年以来,特价房的范围从外围扩大到中心,也从此前的少量特价房到如今的上百套特价房。但特价房的增加对不同市场、不同定位项目的促去化作用差异较大。从项目自身情况来看,原本就拥有一定流速的项目,在营销节点推出特价房对项目去化的效果更佳明显,推出特价房吸引客户到访,进而增加成交量。

诚然,特价房在长期以价换量的市场效果并不明显,所以,部分热门项目即便有推出大量特价房,也采取“限时”策略,且叠加渠道的高佣金方式,从而促进项目的去化。

榜单排位变化甚微,年度之争硝烟弥漫

回到榜单本身,本月各家房企梯队之前的排位较上期变化不大,国贸、建发、保利仍稳居前三强

10月,国贸表现优异,荣膺权益、全口径金额&面积冠军以及操盘金额、面积亚军。具体来看,国贸成交主力为国贸天琴樾,凭借其优越的地段和不俗的产品力,项目保持开盘后的热销态势,在当前市场走出独立行情,单月业绩超6亿,贡献率高达74%。其次,保利国贸天琴湖贡献额度也破亿,共同助力国贸摘得销冠之位。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贸可售货值较为充足,最后两个月,国贸也向年度销冠宝座发起进攻,结局如何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建发则凭借建发璞云、建发玺云等项目,荣膺本月操盘金额、面积销冠;且在权益、全口径销售榜单中也有不俗表现,位居第二,与冠军仅有不足0.1亿的微小差距。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建发多个项目均处于尾盘状态,纳储意向强烈,预计在下个月的土拍中将大展风采。

本月,保利在整体市场中仍然保持较为领先的优势,此番斩获操盘、全口径金额&面积榜季军以及权益榜面积季军。本月数据相比前几月有所下滑,但其纯新盘——保利天珺有望于11月开盘,届时也将有不俗的业绩贡献。

综合来看,目前跻身榜单前三的房企,都有一定的优势,但争夺年度销冠宝座仍有各自的阻力。所以,谁能登顶年度销冠宝座,最后两个月,悬念即将揭晓,也让我们共同期待。

结语

预判11月,我们认为供应或将低位回升,环比持增,但成交仍不容乐观。众所皆知,11月的热点在于第六次土地出让,该土拍起拍金额高达168亿,无疑是近两年土拍中,关注度最高的一场。其有多幅中心优质地块,对于粮仓告急且资金充裕的房企来说,无疑是久旱逢甘霖。
值得强调的是,土拍虽然为楼市风向标,但是部分中心地块引发的热潮,并不能带动整体市场的回暖,两极分化还将持续贯穿整个市场。

本文完

图文|克而瑞福建区域

数据及图文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