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厦门千万级豪宅杀疯了!狂卖969套!同比增长1倍多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17 17:24:28

任凭市场跌宕起伏,豪宅却能走出独立行情。

CRIC数据显示,重点64城2023年前三季度总价1000万以上豪宅共成交4.2万套,同比增加9.03%。

全国过亿豪宅共成交29套,比去年同期还多了1套。单价15万元/平方米顶豪成交1157套,是2022年全年的2倍之多。

厦门则位居第九,前三季度总价1000-3000万豪宅成交969套,总价1000万以上豪宅成交同比增长了1倍多。

岛内新货供应多 部分项目成交优异

厦门千万豪宅的成交主力主要来自岛内新盘。

据了解,今年以来厦门岛内入市多个纯新盘,并且部分项目都交出了非常好的成绩单。

比如,位于五缘湾片区的国贸天琴海3月底开盘,全案预售735套,网签率高达89%,项目总价千万以上房源大约有360套;

建发五缘湾海,5月初开盘,全案234套已经售罄,大约有130套总价千万以上房源;

5月底,湖滨片区的筼筜悦府开盘,195套住宅售罄,项目总价千万以上房源大约有50套;

6月中旬中交建发五缘海悦开盘,预售套数582套,项目总价千万以上房源大约有390套;

此外,岛内还有学仕里、中海国贸上城、湿地公园TOD璞瑞、湖畔润璟等新盘在售。

这也说明,在市场下行的环境下,高端市场成交影响相对较小。主要原因是核心区供应有限、地段优越且具备稀缺自然景观,与此同时,这些豪宅产品也在升级迭代,卷出天际。

当然,新房市场上的豪宅热大部分原因是近几年岛内入市的新盘变多了。从2018年开始,每年厦门都有不少优质的岛内地块出让,除了部分比较小的户型外,总价千万级别的房源占比较多,因而千万豪宅的成交数据呈现上升趋势。

二手房成交122套 成交金额约16亿

再来看看厦门的二手市场。

以贝壳的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厦门二手千万豪宅共卖出122套,成交金额约16亿元。

其中,成交价3000万以上仅一套厦禾裕景,2000万以上有4套,成交价在1000-1500万/套区间的居多,面积段大致都在130-180㎡。

区域分布来看,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千万豪宅成交最多的区域,依旧是以岛内为主。五缘湾片区的部分二手房是成交主力,比如国贸润园、新景国际外滩、源昌鑫海湾、建发中央湾区等,以及会展北片区的海峡国际社区。

此外,海沧、集美也有成交部分房源,比如海投天源、水晶湖郡C区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统计仅是二手房其中一个平台的成交量,全部的成交量应该大于此次统计数据。

法拍房成交31套 最高1.39亿成交

此外,在法拍市场上,厦门千万豪宅的成交量也是不容小觑的。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三季厦门在法拍市场上成交有31套千万豪宅,成交金额大约8.2亿元。

可以看到,有不少房源还是经过几十次竞价才拍出,其中海峡国际社区三期一套房源,竞价563次,从1869万开始起拍,最终以2780.3万拍出。而目前拍出总价最高的是国贸琴湾2期,以1.39亿成交。

近期湖边水库的万科湖心岛又成交一套310.31㎡房源,总价2135万,拍卖过程颇为抢手,经过41次竞价才成交。另外国贸天琴湾成交一套384.21房源,总价更高达3287万。

从各项成交数据来看,厦门高端市场的购买力毋庸置疑。值得一提的,厦门的豪宅热预计将继续保持,因为接下来岛内仍有不少关注度极高的豪宅新盘将登场。

比如五缘湾的保利天悦、湖滨片区的湖滨里、会展北片区的中海峯汇里等。随着这些项目的入市,厦门千万级豪宅或将迎来一波新行情。

文:厦门乐居(部分来源:丁祖昱评楼市、贝壳、阿里法拍、厦门网上房地产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