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厦门岛内有小区房价回到7年前?成交跌破3万/㎡!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08 22:46:30

岛内有二手房单价降至2字头。

近日,双鲤新城一套132.18㎡房源,户型42厅,位于高楼层,成交总价395万,折算成交单价29884/,仅15天就成交。

其实,回看以往成交记录,该小区成交单价一直不高,基本维持在3+/㎡,最高峰约3.9/

近期也有房源降至3.1/㎡,但这次2.99/㎡的单价是2016年来新低,甚至比岛外不少板块都低上不少,降价幅度显而易见。

据了解,双鲤新城位于高崎机场片区,小区于20042月交付使用,占地面积45752平,大约14栋,总户数约809户,居住人口2600-3000人。该小区房屋性质多样,既有经济适用房,也有来自老厦门不同区域的拆迁安置房。(中介表示该小区安置房房源交易需缴4%土地出让金)

户型也比较多样,主要有78㎡两房、118-1333房,还有130-230㎡楼中楼。

小区的房价一直维持在3+左右,首先所在板块受机场制约,发展有限,多年来周边并无重大利好。同时也受到机场噪音的影响,整体居住体验一般。

其次,小区周边配套相比其他热门板块或是小区并不突出。交通自驾便捷,公交站太古宿舍站大约300米,不过到地铁安兜站有一定距离,要1公里以外。周边小学、中学大约也有1公里左右,平常生活配套主要是生鲜超市、综合市场等。大型商业、医疗资源要依赖其他片区。

此外,小区的居住品质有一定影响,小区是安置房,有部分是楼梯房,社区人车并没有分流,房龄不算新。另外,根据二手房平台显示,小区是无物业管理。

不过,小区居住环境有望迎来提升。

今年8月,双鲤新城等3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施工)招标,拟对禾山街道辖区内双鲤新城小区、艾德花园小区、宏伟大厦小区等3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

主要改造内容涉及管网修复、道路白改黑为沥青路面、透水砖、水性丙烯酸、塑胶路面;新增围墙、围栏、非机动车车棚、晾晒区器械,修复单元入口坡道、台阶、宣传栏、健身器材、增加门卫、智能化工程、电气工程等。

在老旧小区改造下,小区面貌将焕新。

最重要的是,若高崎机场片区搬迁,整个片区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此前曾有消息透露,未来高崎机场将搬迁。但今年官方回复称:高崎机场片区属于战略留白区域,暂时还未开展相应的法定规划,后续若编制完成法定规划,将及时对社会公布。

不过,近期片区迎来新动态。根据一鹭展翅消息指出: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于上月25日中标高崎片区开发与咨询服务,由既有厦门机场、航空工业区、集成电路产业园、物流、交通枢纽、自由贸易试验区、航空商务区和村落等要素组成的高崎片区,即将迎来首次专门性的规划设计

总的来说,高崎片区的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如果是岛内刚需一族,片区均价4+/㎡,房价还是相对友好。

文:厦门乐居

(部分来源:一鹭展翅、贝壳、市规划局、厦门公共资源交易网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