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厦门新政落地首周 市场成交变了! 二手房挂牌冲破5.2万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27 19:31:15

  8月中旬以来,厦门楼市迎来多项政策利好释放,尤其在9.18厦门楼市政策组合拳官宣后,又给市场打下一剂强心针。

  而大家最好奇的,无非是新政下市场成交/反应如何?接下来市场行情走向如何?

  9月18日,厦门官宣岛外放开限购限售、降首付降二套房贷利率,公积金最高可贷120万。

  有了官方的站位,除了接连刷屏的新政,还有不少楼盘的欢呼。近期,岛外多个项目人气回归,置业顾问表示:售楼处人气爆满,深夜下定、深夜卖房,楼市一片热闹。

  来访量感觉有起来的趋势,但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楼市成交仍处于低位徘徊状态。

  上周(9.18-9.24),也就是9.18新政落地后的首周,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147套。具体到各个楼盘来看,成交量入围周成交量TOP10的新盘中,成交套数最高的是建发文澜春晓,其余新盘成交未超过10套。

  (截图来源:立丹行)

  拉长时间线,9月1日厦门实施认房不认贷以来,成交微涨,但涨势缓慢。9.11-9.17,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146套;9.4-9.10,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109套。

  不过,新房成交或将在月底开始有所改善。接下来,厦门岛内外多个项目有大动作,岛内又是一场争霸战。其中:

  招商湾湖臻境,预计9月30日开盘;中海峯汇里预计四季度入市;保利天悦营销中心即将开放;建发操盘的云起东方87㎡样板间即将开放。先前也有消息指出,建发壹里108套125-143㎡的定配建房源即将出售出售。

  另外,翔安区的保利国贸沁原2期即将开盘;同安区的水晶芸溪5期314套住宅拿到预售,单价1.8万/㎡起,酝酿入市。

  还有建发缦玥长滩、特房樾鸣湾、湿地公园TOD璞瑞等多个新盘加推。

  上新大潮来袭叠加新政刺激,接下来楼市或许能加快升温。

  相比新房市场,二手房成交走高趋势比较明显。

  上周(9.18-9.24),厦门二手住宅成交350套,环比上涨17.85%,创下近8周来最高。

  拉长时间线来看,自9月1日认房不认贷后,成交呈现3连涨趋势,不过按日均成交算,50套左右,还是在低位徘徊。

  此外,二手房挂牌量在持续攀升。根据二手房平台网站,目前厦门二手房挂牌量已经突破5.2万套,创下近来新高。

  二手房挂牌激增,主要是认房不认贷新政、岛外放开限售,房东置换、卖一买一增多。

  9.18组合新政落地后,相比9月18日当天挂牌51378套,一周增加745套;9.1认房不认贷新政落地后,相比9月4日挂牌50034套,不到一个月时间增加有2000+套。

  这也使得二手房竞争更为激烈,降价房源还是现下主流,不乏降价十来万、甚至百万的核心区房源。

  整体可以看到,随着政策落地,楼市慢慢开始活跃。

  新房成交或将随着大批量供应而明显上扬;二手房业主为了加速置换,降价出货,挂牌量不断增加,出现房源内卷的情况。

  作为购房者,这段时间购房上车门槛较低,意向新房或是二手房,市场都有充足房源可以挑选,议价空间大。有置业想法可以出门瞧一瞧,多对比。若是还在考虑中,可以再观察下政策对于市场作用,再出手也未迟。

  文:厦门乐居(部分来源:立丹行、克而瑞、诸葛找房、朋友圈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