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重磅!约238.2亩地块规划调整!福州地铁12号线建设提上日程​?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24 20:32:16

9月22日,长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控规350182-31-H-08、09地块及涉及道路规划调整的公告”。拟调整土地范围约158779平方米(约238.2亩)。

据公告内容,本次调整有利于保持外语外贸学院滨海校区地块的完整性,提高片区土地资源利用率,预防城市交通穿越校区带来交通拥堵;有利于节约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成本。

长乐约238.2亩地块规划拟调整

根据公告,本项目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组团西侧,规划的南洋三河绿地边界南侧、新宁路北侧、新城路东侧、洽屿路西侧,拟调整范围约158779平方米(约238.2亩),根据《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拟调整地块现状为水田、坑塘水面等用地。

根据调整内容,拟将屿中南路(新宁路到南洋三河绿地边界路段)用地性质由S1(城市道路用地)调整为A31(高等院校用地)。此外,原规划31-H-08、09地块及屿中南路(新宁路到南洋三河绿地边界路段)合并为新规划地块31-H-08,用地面积为158779平方米,其他规划控制指标不变。

调整涉及高等院校和地铁12号线

通过位置图可以看到,最新调整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控规350182-31-H-08、09地块即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扩建用地。

调整后,学校规划将更为完整。

而此次调整,备受关注的还有福州地铁12号线的规划,原规划地铁12号线位于0809地块中间,调整后将整体移出校区。

根据福州地铁集团发布的“福州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福州地铁12号线属于远景规划,线路从马尾港至数港路,长度为31.5公里,车座20座,平均站间距1.66公里,功能为滨海新城东西向加密线。

据悉,目前福州地铁第三期建设规划拟上报线路5条,分别为6号线西延、3号线一期、市域S1线、4号线二期以及8号线,本期建设规划并没有12号线。此外,该期规划仍处于省内预审阶段,计划年内上报国家。

那么,福州地铁12号线建设会否提上日程?

来源:福州房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