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78㎡起!厦门岛内新房门槛降到500万+!楼市格局再洗牌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18 18:32:52

  周末,岛内一新房正式亮相,案名为招商湾湖臻境。

  项目规划建面约78-88-98-121㎡3-4房户型,城市展厅即将开放,预计10月开盘。据了解,该项目前身是2023P06地块,于5月10日出让,由招商摇号竞得,成交总价上限63.7亿,成交楼面价50536元/㎡。

  这是招商在厦门岛内首个住宅项目,产品建面78㎡起,限售均价7.2万/㎡,这意味着岛内新盘总价门槛将被拉到500万左右。而这总价优势无疑是项目最大卖点,降低岛内置换门槛,同时也能吸引一些岛外改善客户进岛置业。

  另外,项目还有一大亮点,便是周边的五缘体育公园,将会是厦门唯一承办大型国际网球赛事的体育用地,规格和体量都很大,建成后将成连接五缘湾、湖边水库两大片区的纽带。

  项目虽然处于五缘湾外缘,但五缘湾、湖边水库、金山附近的配套都能近享,比如金山BRT、湖边公园、五缘湾天虹、弘爱医院,厦心医院等。学校方面,周边有金山小学、金尚中学、尚文实验学校、即将新建的厦门一中湖里分校,具体学区待日后官方划片。

  随着招商新项目的官宣,下半年岛内新房格局逐渐清晰。

  粗略盘点,除了招商项目,接下来岛内至少还有3个纯新盘将轮番上场。

  1、保利恒禾七尚旁项目

  5月10日出让的地块,目前项目报建。据网传,该项目将采用保利高端的“天字系”,预计下半年入市。

  2、中海海峡国际北项目

  6月底出让的地块,项目已报建,目前开发商进场。项目套均面积约102㎡,这也意味着,思明区购房门槛户型或将下探至100㎡以下,有机会拉低思明区新盘总价。

  3、建发湖滨四里项目

  目前项目还未官宣案名,有消息称该项目将在四季度入市。

  该项目的购买逻辑与建发壹里、筼筜悦府大致相同,稀缺占位+不俗配套+一二手价格倒挂等。不过,该项目规划131-300㎡产品,面积起点大,就意味着准入门槛会更高,并且限售8年。

  此外,根据今年供地计划,岛内还有3幅宅地,但大概率赶不上下半年节点。湖里莲山头地块本周五将出让,湖边水库上下湖地块、湖里五通TOD地块还未正式公告。

  总的来说,除了上述4个待入市纯新盘、3幅待拍卖宅地。当下岛内主要还有9个新盘在售。上半年新房盘点,乐居根据厦门网上房地产备案数据做过统计,岛内新房去化还是可观的,达到83%,一些新房存量已经不多。

  其中,中海国贸上城、学仕里、湖畔九境、湖畔润璟、国贸天琴海、联发保利臻樾等已到尾盘阶段;

  中交建发五缘海悦剩余二期,保利国贸天琴剩最后一期,湿地公园TOD璞瑞本身体量大,分期入市,目前是二期在售。

  接下来,随着新一轮上新,房企不断卷产品、卷上车门槛,买房人也能掌握更多主动权。

  如果意向置业岛内新房,目前在售项目又不能满足各方面需求,可以重点关注下半年即将入市的纯新盘。

  文:厦门乐居

  (部分来源:厦门网上房地产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