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4.09万亿!2023福建重点项目公布!福州超274个项目在列!
来源:乐居买房2023-01-30 14:19:33
摘要
最新消息!日前,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确定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1580个,总投资4.0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80亿元。其中,福州超274个项目在列。

最新消息!日前,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确定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1580个,总投资4.0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80亿元。

其中,福州超274个项目在列,包括福州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尤溪洲南立交改造工程、福耀科技大学、北二通道工程、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轨道交通项目等。

福建:争个更好的2023!

凭借4.7%的同比增速,福建2022年GDP稳居全国第八,持续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与江西并列,排在全国31省份第一名。

2023年,省两会召开,福建更提出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的目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今年发展目标。

为此,福建将紧紧围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要求,扎实推进重点项目,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公开的省在建重点项目1409个,涉及经济发展方方面面,包括:农林水利、交通、能源、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工业、服务业以及社会事业等。

福州多个重点项目抢工建设

据不完全统计,省重点项目1580个中,福州超274个项目在列。事实上,早在新春伊始,福州便积极行动,谋划推动新年各项工作登上新台阶,力争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尤溪洲大桥南桥头,地处闽江大道、浦上大道、南二环交会路口,多个方向车流汇集。这里又是过江重要通道,尤溪洲大桥往台江方向的上桥区域处,被称为“市区第一大堵点”。

今年春节假期,尤溪洲大桥南桥头改造工程“双线并进”,全力推进缓堵改造,整个项目力争明年上半年基本建成并通车。

届时,将可实现从尤溪洲大桥南桥头,沿闽江大道往金山大桥方向的车流无红绿灯连续流通行,畅通尤溪洲大桥和金山大桥之间的通道联系,增强闽江大道对尤溪洲大桥南桥头,分流车辆的吸引力。

而作为福州市的重要城区缓堵工程之一,福州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则有望于元宵节全部完成,比原定工期提前约半个月,东侧隧洞拟下月启动封洞施工,交通分流计划出炉。

改造完成后,它将是福州市首座双层隧道,车道也将由目前的4车道转变为8车道,将完善福州城区西片区交通节点功能,实现二环交通流快速、有序转换,提高道路交通安全能力。

此外,自2022年5月开工以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福耀科技大学项目,便吸引着众多市民的期待。目前已有3栋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力争在9月前竣工交付,朝着2024年招生开学目标加速前进。

附:福建省2023年重点项目名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