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重磅传来,楼市正在酝酿新举措!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20 14:22:41
摘要
近期,政策方面的好消息真的太多了,一个消息还没有消化,新的消息又接二连三出来。而市场热度似乎也在在逐渐好转,中介分销的带看量和成交量有所上升。我们预测,现在到春节前后,市场将会有第一波政策带来的反应。当然,不是房价反弹,而是成交好转。而落到福州,福州楼市政策出台向来都是跟随,从不主动。

近期,政策方面的好消息真的太多了,一个消息还没有消化,新的消息又接二连三出来。而市场热度似乎也在在逐渐好转,中介分销的带看量和成交量有所上升。

我们预测,现在到春节前后,市场将会有第一波政策带来的反应。当然,不是房价反弹,而是成交好转。而落到福州,福州楼市政策出台向来都是跟随,从不主动。

重磅楼市支持政策接二连三出台1219日,新华社发布题为《中央财办有关负责同志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当前经济热点问题作深入解读》的问答,就“明年房地产政策的侧重点”进行了放风。

结合12月15日,刘鹤副总理表态:

对于明年中国经济实现整体性好转,我们极有信心。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针对当前出现的下行风险,我们已出台一些政策,正在考虑新的举措,努力改善行业的资产负债状况,引导市场预期和信心回暖。

我们提炼三点内容:

一、“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要充分认识到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性”;二、“要着力改善预期,扩大有效需求,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三、“2022年已出台的政策要持续抓好,2023年还将出台新举措”。

明年楼市的信号,非常浓!这也意味着,接下来,救市的脚步,还会继续跟上,新一轮行情加快酝酿。

信心回归,市场至暗时刻已经过去事实上,新华社发布的问答,其中关于房地产的解答并不是孤立的,而是放在2023年的整个宏观政策框架中进行阐述的。毕竟,楼市回暖,一个问题不得不考虑:

没有经济的回暖,没有老百姓收入稳定和预期乐观,没有对未来的信心恢复,仅仅依靠“三支箭”,对大部分出险房企而言,最多只是延期债务,依旧是救不了房地产。

因此,新华社关于《中央财办有关负责同志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当前经济热点问题作深入解读》明确提及,明年的宏观政策框架五大政策:财政、货币、产业、科技、社会政策。

此外,还提及“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实施,从而使得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会加快恢复,释放出巨大的活力,促进经济循环起来、运转起来,加快向潜在增长速度靠拢。”

换句话就是:努力把“口罩问题”解决了,从而刺激需求端,让老百姓大胆地消费,大胆买房。这是拉动整个房地产行业唯一有效途径。也因此,可以预见,一波针对需求端的政策正在带来的路上。

写在后面自从口罩放开之后,福州的兄弟城市——厦门的反应可以说非常迅速,放开岛外限购,外地人可以无门槛购1套房。这还不够,“房票”都搬出来了,在岛外四区启动“凭票购房”拆迁补偿安置方式。显然,厦门只是试水。未来,一二线放开限购限贷,三四线接力棚改,都是有可能的。

而正如前面所说,落到福州,福州楼市政策出台向来都是跟随,从不主动。但是,就数据上看,福州楼市成交正加速走出11月的低迷。

12月截至19日,福州新房成交1657套,远超上月的595套,单月超2000套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了,大概率也将超过福州今年楼市月成交平均水平。

这次经济会议,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住房消费又是“优先位置里的优先”,汽车以及其他消费,都排在住房消费的后面。可见,2023年为了促进住房消费,一定会如万科郁亮所说的“力度、广度超预期”。

你是怎么看的,欢迎留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