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今年是年轻人买房好时机吗?哪种产品变得最热门?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30 17:08:17

最近,一档名为《多财多议》的节目探讨了一个问题——今年是年轻人买房好时机吗?

经济学家管清友、我爱我家前副总裁胡景晖都来了。胡景晖建议年轻人结婚时不要掏空6个钱包去买房,因为父母也需要养老。这句话挺对的,但听着总觉得有些怪怪的。按他这说法,前些年掏空6个钱包去买房,并且享受到房产增值的人,他们的决定是对是错呢?怎么说呢,这些专家说的话,都很有道理,但若是放在“今年是不是年轻人买房的好时机”这个大的话题下,都有点儿题不对意。

01裁员浪潮,你我都是局中人
不知道你们看没看最新的经济数据,数据让人很纠结,有一项更是扎心了——青年人的失业率达到了18.2%。这个比例高到什么地步呢?这么说吧,在每5个年轻人里面,就有1个失业的。就这个底子,拿什么去买房?从2020年疫情开始到现在,满打满算,已经两年多了。这两年到底什么情况,大伙儿都清楚得很。你要说老百姓的钱袋子没受影响,这话说出来,估计旁边的人就能给你个大耳雷子。 最近这段时间,各家上市公司的年报陆陆续续地发出来了,东方财经choice给这些公司做了一份盘点,统计这4650家企业的裁员人数。 在A股上市的4650家公司中,有1697家公司裁了员,总体人数很惊人—— 909993人。还差7个人,能凑到91万的整数了。平均下来,每家公司裁了536号人。就这,还只是A股的上市公司,国内那些在港股、美股上市企业的裁员人数还没算呢,尤其是教培、房地产两个行业,光一个新东方就裁了6万人。 若是再算上广大中小微企业,那这个裁员人数就更是没边没沿了。要不然,你以为国内那高达2亿的灵活就业人员是打哪儿来的?这两年,实在是太苦了!
     2房贷断供,鸡毛蒜皮满地
 疫情这两年,房贷断供的人数大幅上升。很多人都因长时间没有收入或收入无法覆盖房贷,最终被迫断供。
银行倒是与时俱进了一把,出了新规,说可以延期数日归还房贷。
延期还贷有用吗?也不能完全说没用,但作用不大。因为延期还贷就是把你这个月的房贷推迟到下个月,和下个月的房贷一块还。到了下个月也没钱怎么办?最后不还是拆了东墙补西墙,到处借钱还贷吗?但是,这种操作只会让窟窿越堵越大,因为借的钱也是要还的啊!
      结语
今年以来,各个城市都松绑了。松绑多是给三孩家庭多1个购房名额,或是近郊区住房不纳入中心城区限购。挺好的,都不薅穷人的羊毛了。进入存量市场后的中国楼市,产品力将会成为最核心的价值所在。因为高净值阶层的人群不傻,这些高总价产品,之所以会获得他们的青睐,肯定不是简单一个“豪”字可以概括。所有有远见的人群,应该都能预感到,在进入存量市场的楼市周期里,一个“好产品”能给他们带来的价值,远不止于他们买它时的那点溢价。
不管对于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好产品”开始变得重要。

标签: 收入 延期 失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