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令人唏嘘!福建六建集团被申请破产重整,72年老牌企业何去何从?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6 11:48:37
摘要
6月14日,消息传来:重庆长江金融保理有限公司,以申请人的身份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福建六建集团有限公司的破产审查。这也意味着有着72年创办历史,多次荣获国家以及省级建筑行业大奖的福建六建集团,面临着生死存亡的境地。

6月14日,消息传来:重庆长江金融保理有限公司,以申请人的身份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福建六建集团有限公司的破产审查。这也意味着有着72年创办历史,多次荣获国家以及省级建筑行业大奖的福建六建集团,面临着生死存亡的境地。

福建六建集团被发起破产审查

近日,在对各家企业日常情况的监测过程中,有一条信息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信息显示,重庆长江金融保理有限公司于近期向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起了对福建六建集团有限公司的破产审查,案号为(2022)闽01破申44号,消息于6月14日正式对外公开。这也是福建六建集团第一次出现破产重整的有关信息。

在国家最高法的相关内容网站,我们也通过案号查到了相关内容,但不知是因为事出突然还是其他原因,并无详细信息披露。

也因此,关于两家公司的债务或是其他方面的纠葛,暂且未知。这里对两家公司的信息做一个简单的梳理和介绍。

申请人重庆长江金融保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07月01日,注册资本3亿元,是全国首家经金融监管机构批准成立并获准经营金融保理业务的专业化公司,股权穿透图显示,其最大股东实际为重庆的隆鑫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融资、担保、再保理等业务的金融业公司。

被申请人福建六建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福州市建筑工程公司,始创于1950年,原是福建省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一家国有施工企业,隶属福建省工业厅;2007年1月公司改制为民营企业,成立福建六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而后于2010年8月更名为福建六建集团有限公司。目前福晟集团为该公司最大股东,持有其51%股权。

曾参建多个福州地标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福建六建集团系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资质企业,及建筑和市政工程设计行业双甲级资质企业,连续多年位列福建省建筑企业前三甲,是福建省八度荣获“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大型综合性承建施工企业。

该公司负责建设或参建的项目中,不乏有福州海峡图书馆、福建省体育馆主馆、福州大学新校区图书馆、福州国检广场等多个优质地标,而这些项目也均为福建六建集团斩获了建筑行业大奖。

2007年3月,福晟集团通过整体收购的方式,通过国有产权改制重组后,将福建六建集团纳入麾下。

哪怕直到2019年福晟暴雷之后,福建六建仍一直被看作是福晟集团的“掌中宝”,是福晟集团剩下的为数不多的优质资产,也成为了福晟集团在日后的并购案中的重要筹码。

可这样一家有长达72年企业发展史,荣誉颇多的公司,如今却有着多达3766项自身风险以及317项关联风险,单单是被列为被执行人就有88项之多,还被发起了破产重整审批,令人唏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