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福州教育规划:建设200所学校 百个教育集团!加快福耀科技大学建设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24 14:42:52
摘要
4月24日上午,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于福州市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印发福州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的通知。

  4月24日上午,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于福州市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印发福州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的通知。内容提出,“十四五”时期,福州全市将建设约200所学校,到2025年建成100个中小学幼儿园教育集团,并加快筹办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支持闽江学院全面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等。

福州加快福耀科技大学建设

  “十四五”期间

  福州将建设约200所学校

  “十四五”时期,福州教育发展的总目标包括:建立健全具有福州特色的覆盖城乡、更加均衡、包容优质、开放共享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教育综合发展水平与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位次相匹配,在全省保持领先,位居东南沿海城市前列,教育强市基础工作初步完成。

福州加快福耀科技大学建设

  实现“五个双百”:全市年教育财政投入200亿元以上,建设(含新建、扩建、迁建、引进社会资本举办等)约200所学校;创建240所以上各级各类优质学校;培养200名市级以上优秀校(园)长;培养200名以上省级名优教师。全面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福州加快福耀科技大学建设

  到2025年,学前教育入园率达99.5%,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91%,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9%以上,初中毕业升学率达99%。

  幼儿园在校生容量31万人,义务教育在校生容量94万人,普通高中在校生容量14.38万人,中职学校在校生容量11万人,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49万人。

  公办普通高中100%达标,省级示范性高中达8所,建成6所省高水平职业院校、18个省高水平职业专业群,中小学生体质健康达标率达96%以上,建成100个中小学幼儿园教育集团、50所市级智慧校园示范校。

 提升大学城、滨海新城、三江口

  等区域教育水平

  到2025年,全市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60所、义务教育学校100所、公办完中和普高17所以上,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2万个、义务教育学位14.2万个、公办普通高中学位1.7万个以上。

福州加快福耀科技大学建设

  持续提升大学城、滨海新城、三江口片区基础教育配套水平,工业(产业)园区规划新改扩建44所基础教育学校,并尽量纳入教育集团覆盖范围。推进福建职教城、一流大学城、东南科学城建设。

  加快筹办福耀科技大学

  5月14日正式动工建设

  高等教育方面,推动应用型高校内涵提升,推进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支持闽江学院全面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支持优质高职院校升格为职业教育本科院校,加快筹办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推动高校教科研改革创新、基础研究布局、产教融合、科教融合。

福州加快福耀科技大学建设

  据福耀科技大学筹建处消息,福耀科技大学将于2022年5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三家施工总承包单位已全部到位,办公区、生活区均已建设完成。

  今年4月10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福州市2022年度第四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实施方案的批复”。经研究,同意征收闽侯县南屿镇67.1120公顷(折合1006.68亩)土地。本次征收的地块位于南屿镇南旗社区、柳浪村、流洲村及元峰村,正是福耀科技大学项目用地所在范围。

福州加快福耀科技大学建设

  据介绍,正式开工后三家总包单位全部建设人员将达到3000人。中建三局负责整个教学区的建设,包括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实训中心等;广东二十冶负责生活区建设,包括食堂、住宿楼、教师周转房等;中建海峡承建体育地块和接待中心的建设。按照施工计划,项目主体建筑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封顶,2023年进行内部装修及校园整体绿化。

  福耀科技大学由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首期捐资100亿元人民币发起创建的一所非营利、公益性、应用型、研究性的高水平大学。校园选址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总占地约1286亩,紧邻福州大学城和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

福州加快福耀科技大学建设

  据了解,校内将高标准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博物馆。规划建成以大工科组团为核心、经济管理学科为辅助、其他人文社会科学等通识学科为支撑的学科体系;初步设定八大学院;目标是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及管理能力、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应用型研究性人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