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全国多地楼市启动松绑,限购、限售、认房认贷全面放松!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06 14:32:50
摘要
全国多地楼市启动松绑,限购、限售、认房认贷全面放松!

  继福州传出取消限购之后,全国多个城市均启动房地产政策松绑调控。包括衢州、秦皇岛以及兰州、郑州、哈尔滨等多个城市,纷纷从限购、限售以及首付比例等多方面出手。

  衢州楼市取消限购限售

  4月2日,浙江衢州市发布《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出:非本市户籍家庭、个体工商户及由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企业,视同本市户籍家庭执行相关购房政策;本通知发布后市区新出让地块新建商品住房、已出让地块中尚未网签的144平方米及以上新建商品住房不限售,土地出让公告里有特别约定的除外。

1

  衢州因此成为全国首个限购和限售均取消的城市。业内人士认为,衢州是今年全国首个同时放松“两限”的城市,具有非常强的信号意义。

  秦皇岛全面放开限购政策

  秦皇岛也于4月2日对楼市进行松绑,新房市场施行五年限购令正式废止,购买二手房时只用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秦皇岛市成为河北省第一个全面放开房地产限购政策的城市。

2

  兰州多方面放松调控

  4月4日,兰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兰州市落实强省会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第1号)》的通知,《措施》明确提出降低个人购房门槛、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放松区域限购以及放宽限售条件。

1

  《措施》提出,个人通过商业银行和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取得不动产权证的商品住房,网签备案满三年即可上市交易。

  同时,要减轻个人住房消费负担。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发放力度,引导金融机构按照监管规定实施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措施》还明确,要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个人通过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单身职工为60万元,双职工为70万元。

  多个省会城市启动“减压”

  除了刚刚发布文件的兰州市以外,近段时间以来,还有包括福州、郑州、哈尔滨等多个城市均有相似举动。

  3月30日,据媒体采访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获悉,福州已在一定范围内放松限购政策。具体而言,非五城区户籍家庭(含港澳台)在福州五城区购房,无需落户,且无需提供近2年内满12个月医社保或纳税证明或落户,即可购买一套福州五城区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

1

  3月23日,哈尔滨宣布拟废止住宅限售令。政府公告指出,鉴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已完成其阶段性调控使命,拟予以废止。

  据悉,上述通知于2018年5月出台。通知规定,哈尔滨实行区域性限售政策,在主城区6区范围内,取消建设单位网签合同备案信息注销权限,凡新购买商品住房的,自商品房网签合同签订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行业人士表示,将该通知废止,意味着哈尔滨限售政策寿终正寝。

1

  3月1日晚,郑州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连出19招,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两条:有针对性取消限购,允许部分家庭新购一套住房。对子女、近亲属在郑工作、生活的,鼓励老年人来郑投亲养老,允许其投靠家庭新购一套住房;支持改善型购房需求,明确取消“认房又认贷”。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居民因家庭人口增加、收入条件改善等原因卖小买大、卖旧买新的,在家庭限购套数内可提供个人按揭、网签备案和不动产登记手续办理等方面便利。

1

  有专家认为,此轮多城政策松绑,说明当前楼市政策放松进入到新阶段,即从金融政策放松开始转向对“五限”的放松,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城市跟进,主动积极调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