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超222亩!15.9亿起拍!市区4幅优质热土预出让!
来源:乐居买房2020-08-04 14:59:18
摘要
近日,福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两份土地出让预告,宣布将于近期出让市区4幅热土。据悉,这4幅地块涉及鼓楼、台江、仓山多个热门区域,土地用途涉及商服、体育、养老等多种用途。

  近日,福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两份土地出让预告,宣布将于近期出让市区4幅热土。据悉,这4幅地块涉及鼓楼、台江、仓山多个热门区域,土地用途涉及商服、体育、养老等多种用途。其中,江南CBD预计出让1幅超百亩商服用地,引发市场普遍关注。

 市区4幅优质热土进入预出让程序!

  7月31日、8月3日,福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发布2020年第三次、第四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预告。根据公告信息,市区即将于近期出让4幅热土。其中,第三次预出让公告涉及鼓楼福屿路、台江南公园、仓山帝封江3幅热土,土地用途涉及商服、体育、养老用地,总体量达到115.23亩,起始价总额达到6.71亿。对上述地块有竞买意向者,应在2020年7月31日至8月6日的工作日期间,上午8:30至12:00,下午3:00至6:00向出让人提出用地预申请,并将相关申请文件送达福州市土地矿产管理服务中心。

江南CBD将建大型商业配套

  第四次预出让公告涉及仓山江南CBD1幅大型地块,选址面积达到106.85亩,土地用途为商服用地,起始价高达9.19亿,预申请保证金900万。对该地块有竞买意向者,应在2020年8月3日至8月7日的工作日期间,上午8:30至12:00,下午3:00至6:00向出让人提出用地预申请,并将相关申请文件送达福州市土地矿产管理服务中心。

江南CBD将建大型商业配套

  南公园、帝封江等热门地块预出让!

  宗地5号(台江南公园旧改地块二),出让面积36333平(约54.5亩),用途为商服用地,容积率0.69以下,起始价5亿,预申请保证金500万。该地块建设酒店建筑面积不少于4900平、不超过5000平,设置于地块西南部,地下商业建筑面积(不计入容积率)不超过10000平;坡屋顶建筑按檐口不高于9米、脊高不高于12米控制,平屋顶建筑按不高于12米控制,具体要求按《南公园历史建筑群保护规划》实施。

江南CBD将建大型商业配套

  按照规划,南公园历史建筑群功能定位为以河坊、街区为载体,以朝贡文化、内河文化、市井文化为主题,打造具有中外商贸交流为特色,民间传统文化特征,展现“清明上河图”图景的历史文化街区。

江南CBD将建大型商业配套

江南CBD将建大型商业配套

  宗地6号(鼓楼福屿路旧改地块二),出让面积4057平(约6.08亩),用途为商业、体育用地,容积率0.5及以下,起始价0.3亿,预申请保证金100万;该地块建筑限高9米以下。

江南CBD将建大型商业配套

  宗地7号(仓山帝封江出让地块三),出让面积36431平(约54.65亩),用途为养老用地,容积率1.5及以下,起始价1.41亿,预申请保证金200万;该地块项目建设养老床位不少于820床、不超过1100床,医疗康复配套设施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2700平,文体教育及亲情配套服务用房建筑面积不超过5400平(其中文体教育配套服务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2700平),办公附属设施用房建筑面积不超过5400平;该地块建筑限高24米及以下。

江南CBD将建大型商业配套

  江南CBD百亩商服地块9.19亿起拍!

  宗地8号(仓山江南CBD出让地块一),选址面积71235平(约106.85亩),其中商业商务用地55915平(约83.87亩),用途为商服用地,容积率0.95以下,起始价9.19亿,预申请保证金900万;该地块建筑限高35米以下。

江南CBD将建大型商业配套

  从规划上来看,江南CBD规划形成“一核一轴多区”的整体空间格局。其中唯一的“一核”,规划为围绕江边村组团打造多功能的公共活力核心,对于江南CBD至关重要,而本次预出让的地块正是“一核”地块,未来将补足江南CBD配套的短板。该地块体量百亩,未来将建设区域内超大型商业配套。

江南CBD将建大型商业配套

江南CBD将建大型商业配套

 SKP或将有望入驻江南CBD?

  从区位上来看,宗地8号(仓山江南CBD出让地块一)距离闽江相当近,且毗邻花海公园,地铁4号线从地块边穿过,并在地块东部不远处设置花海公园站,此外,按照规划,未来还有前横大桥直通该地块,地块价值相当高。如此高价值的区位,有业内人士预测,该地块未来极有可能引入类似龙湖天街甚至华联SKP这样的高端百货商场。

江南CBD将建大型商业配套

  去年8月,福州投资促进局、三江口开发建设指挥部招商组有关领导会见万象集团黄振和副总裁,听取万象集团拟与北京华联集团合作在福州开设SKP(奢侈品牌和高端百货商场)江南CBD商业地块及三江口梁厝滨河水街、星级酒店及周边地块,同时向企业宣传了福州及仓山区的总部企业政策,欢迎企业在三江口区域建设总部大楼。不过,具体项目建设情况,还需要以官方公布的信息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