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前三季度福州新房成交量同比下跌10%!消化周期升至近15个月!
来源:乐居买房2020-10-12 14:11:30
摘要
2020年前三季度福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跌10%。9月福州商品住宅库存消化周期为14.8个月。

  福州楼市前三季度整体表现不佳,新房成交面积同比下跌10%。与此同时,9月福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环比大增138%,库存消化周期上升至14.8个月,去化压力犹存!

  前9月福州新房成交同比下跌10%

  “金九”福州楼市成色十足,新房成交量创下年内新高,但回顾前三季度整体成绩难言回暖。

  易居研究院最新报告指出,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40城新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8%,3月以来降幅持续收窄。其中,1-9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跌10%,跌幅在40城中排名第17位。

前三季度福州新房成交下跌10%

  9月福州住宅供应面积大增138%

  成交量上涨的背后,是库存猛增。9月福州房企为冲刺三季度业绩,赶国庆小长假前节点,积极推案。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9月,福州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49万平方米,环比大涨138%,同比上涨23%。在新房供应量上,福州楼市完全恢复往日水平,达到正常供应状态。

前三季度福州新房成交下跌10%

  9月福州领取预售证的楼盘有不少亮点,比如“日光”网红盘榕心映月、千万级重磅别墅金辉淮安半岛大观,以及新南城区板块扎堆热售的融创福州府、滨江正荣府、融侨则徐道壹號等。

  福州商品住宅消化周期为14.8个月

  由于供应放量,近七成城市供求比明显回升。克而瑞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9月福州商品住宅供求比为1.6,厦门更是高达 3.5。福州库存仍处上升通道。9月福州商品住宅库存面积为504万㎡,环比上涨4%,同比上涨13%!受到库存回升影响,不少重点城市消化周期环比上扬。9月福州商品住宅消化周期为14.8个月,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24%。

前三季度福州新房成交下跌10%

  克而瑞福州分析师表示,目前福州新房市场热度不高,存量大,竞争激烈,客户选择性多,开盘去化普遍不理想,整体去化率约37%,其中闽侯市场下滑现象显著,去化率约为26%,环比下滑31个百分点。主要因本月热点项目开盘量减少,加之受紫光浦上小镇超低去化率影响,导致整体去化率呈断崖式下滑。

  预计四季度福州房企将加大促销

  四季度来临,意味着年终战役打响,各房企采取一口价、打折价等方式消耗余房,但福州现阶段处于买方市场,新房长时间供过于求,且未来仍有较多新项目入市,存量还在逐渐加大,项目去化仍然面临较大压力,预计未来各项目以价换量态势或将加剧。

  从全面来看,今年以来楼市并未出现大范围的抬头或者过热迹象。易居研究院分析师沈昕也表示“:“9月初,恒大就率先开启了“全国楼盘7折优惠”的大促销,打响了楼市促销的第一枪,此后碧桂园、绿地、万科等房企也开始了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预计四季度将会有更多房企加入促销行列,以价换量促进资金回笼。”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