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福州施程小学实施“需落户三年”政策!目前第11所!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9 15:58:40

3月29日,仓山区教育局发布《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关于福州市施程小学实施“购买二手房产需落户三年方可入学”政策的通知》。

通知明确,福州市施程小学实施购买二手房产需落户三年方可入学政策,即:2024年3月29日之后在福州市施程小学片内取得二手房产的家庭(不含此前已签订房产交易合同并办理网上备案但未取得产权证的情况)应同时持有片内户口簿与房产证满三年,孩子方可划片入学(2024年3月29日之前购买的不受此限)。2024年3月29日之后购买以上片内二手房产的满足学校其他划片条件但落户未满三年的适龄儿童由仓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通知如下:

《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关于福州市施程小学实施“购买二手房产需落户三年方可入学”政策的通知》


根据近年福州市施程小学生源增长趋势,切实缓解校内生源严重爆满问题,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决定实施“购买二手房产需落户三年方可入学”政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福州市施程小学实施购买二手房产需落户三年方可入学政策,即:2024年3月29日之后在福州市施程小学片内取得二手房产的家庭(不含此前已签订房产交易合同并办理网上备案但未取得产权证的情况)应同时持有片内户口簿与房产证满三年,孩子方可划片入学(2024年3月29日之前购买的不受此限)。2024年3月29日之后购买以上片内二手房产的满足学校其他划片条件但落户未满三年的适龄儿童由仓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二、转学学位安排。因家庭迁移落户、新入户等情况要求转学回福州市施程小学就读的学生,在符合购房二手房产需落户三年入学政策情况下,按照《福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转学办理工作的通知》(榕教综〔2018〕310号)转入年级有学位的予以接收,学位已满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三、以上落户三年均指同时持有招生片区内同一地址的户口簿与房产证三年及以上,该政策由仓山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四、仓山区属公办小学招生咨询电话:0591-28058492。

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

2024年3月29日

截止目前为止,福州共有11所小学需“提前三年落户”,具体如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