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福州地铁6号线东调段传来新进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7 16:53:03

3月23日,中铁八局承建福州地铁6号线东调段文武砂·国际学校站至十八孔闸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

文武砂·国际学校站至十八孔闸站盾构区间沿漳江路下方敷设,向南方向行进,依次侧穿国际学校、博思人工智能产业园、规划地块,在东湖路口侧穿福州滨海新城第一小学后接入十八孔闸站,全长1466米,主要穿越富水砂层地层,地下水丰富,且临近海域,地下水位受潮汐影响大,盾构接收存在较高的涌水涌砂风险。

为确保盾构机顺利接收,项目部坚持领导带班制度,成立盾构施工专班小组,以“保安全、抓质量”为管理基石,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最终采用钢套筒接收方式接收盾构机。相较于传统接收方式,采用钢套筒接收能够平衡盾构破出洞门时的水土压力,大大降低盾构接收的风险。但也正因为采用钢套筒接收,盾构机出洞后变得“看不见、摸不着”,为此,项目部多次复核盾构机里程,模拟盾构出洞姿态,每环下达盾构掘进指令,严控盾构掘进参数,并通过管线直接监测、地面物探扫描、渣土试验取样分析等技术手段,成功规避了富水砂层地层盾构接收存在的涌水涌砂风险,圆满完成了文十区间左线掘进任务。

接下来,项目部将再接再厉,精心组织右线盾构机“福瑞号”掘进施工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双线全部贯通的目标任务。

源 | 中铁八局城通公司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