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增加条款!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即将修订!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4 21:59:16

近日,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发布关于修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的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之规定,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拟对2014年4月国家住建部、国家工商总局制定《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进行修订。具体如下:


一、修改对象: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现售)。

二、修改内容:

(一)《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示范文本第十章第二十四条 销售和使用承诺,增设条款6:禁止在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区域或者场所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

(二)《商品房买卖合同(现售)》示范文本第八章第二十一条 销售和使用承诺,增设条款6:禁止在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区域或者场所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

三、适用范围和要求:

(一)自中心《通知》通知发布之日起尚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均应当使用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现售)》示范文本,与购房人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

(二)各开发企业应当在项目销售现场公示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现售)示范文本,并及时向购房人做好新版合同示范文本的宣传解释工作。

(三)不使用修订后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现售)示范文本的,将不予办理商品房网签备案及预告登记手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