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磅!金山3741亩片区控规获批!多幅待征迁地块浮出水面!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04 16:31:59

近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一则《关于仓山区金山工业园区金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公告》,这是继去年922日该片区控规草案发布之后又一举措。

根据控规草案,该控规片区覆盖面积约为3741.15亩。片区内,市人才集团科技企业孵化器地块、原金山水厂预留地块以及福州梅峰制药厂地块规划备受关注。

面积3741亩,金山一巨幅片区控规获批

根据控规,金山工业园区金山片区金山工业园区金山片区北至建新北路,南至金山大道,西至洪湾北路,东至闽江大道,总面积约249.41公顷,约合3741.15亩。

控规草案显示,金山片区打造以智能产业、总部经济、科技研发、创新创意为主导产业的智能产业先行区,推动园城功能协同、空间协同、设施协同,提升园区环境品质,打造主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

规划按照TOD开发理念,优化土地资源配置,结合地铁站点增加居住等功能,通过用地功能混合提升土地效率,结合城市设计优化园区空间景观。

整合提升后,金山片内工业用地面积约63.6公顷,工业用地平均容积率为2.35商业、商务、居住用地84.1公顷,商业、商务、居住用地用地平均容积率2.31

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地块拟启动征迁

控规显示,金山工业园区金山片区依旧是一类工业用地为主,住宅地块几乎已开发殆尽。商住综合用地上,尚待开发,面积较大的主要有金阵路原金山水厂预留地块,金洲北路东侧市人才集团科技企业孵化器地块

其中,关于市人才集团科技企业孵化器地块,129日,仓山区发布一则征迁告知书,内容显示,福州市仓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拟对市人才集团科技企业孵化器地块项目规划红线范围内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实施征收

根据20236月福州资规局公布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市人才集团科技企业孵化器地块位于金洲北路东侧,金榕北路西侧总用地面积93489㎡,约合140.23,涉及福州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等。

规划商业用地,福州梅峰制药厂或被征迁

根据控规,福州梅峰制药厂以及周边地块将规划为商业用地,这也意味着该幅地块未来或将启动征迁。

资料显示,福州梅峰制药厂始建于1970年,是金陵药业股份公司下属的企业。公司投入1.43亿元资金,在福州金山开发区购地95,全面扩大了工厂规模和生产能力,并于20029月整厂一次性通过国家GMP认证。

目前,福州梅峰制药厂已被吊销营业执照

虽然,包括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仓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网站上,均尚未查到关于福州梅峰制药厂地块征迁的相关信息,但是,在此次控规中,我们看到地块未来的相关规划。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