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欠款超7.83亿!世茂债权被处置,抵押物涉及世茂海峡岛等知名项目!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29 18:49:02

这是一起备受关注的资产处置。近日,中国中信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东拍卖平台上,上架一则世茂集团相关(上海骞麟)债权信息。

公告显示,企业欠款涉及债权本金、欠付的重组宽限补偿金、违约金超7.83亿元,抵押物涉及石狮世茂摩天城、平潭世茂海峡岛等项目资产。

欠款超7.83亿,世茂相关债权招商

根据公告,此次世茂相关债权处理主体为中国中信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债权本金余额54931.45万元,欠付的重组宽限补偿金、违约金23437.41万元

该笔债权的债务人为上海骞麟建材有限公司,保证人则为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福州世茂新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平潭海峡恋岛置业有限公司,以及南安市爱乐置业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上海骞麟由上海朗舒100%持股,上海朗舒由上海冠台100%持股,上海冠台则由上海世茂100%持股,这也意味着上海骞麟实则为上海世茂曾孙公司。

抵押物中,部分项目已停工烂尾

根据公告,此次抵押物及查封物包括下表的石狮世茂摩天城、世茂上游墅、世茂大练岛等项目的商业、住宅、商墅,评估价值约6.89亿元,权利价值约5.5亿元

▼ 抵押物介绍 ▼

 世茂摩天城商业 

所在地:福建泉州市石狮市世茂摩天城商业

石狮世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泉州石狮世茂摩天城5套商业及石金路297684套商业现房抵押物共计89套,建筑面积合计47863.72㎡,用途为商业、商务金融,评估价值合计27805万元。

世茂摩天城5套商业中的2套为冒险王乐园;2套为大润发,人流较好,整层中空铺很少;1套为梅森会所,系世茂摩天城二期住宅中配建社区会所。

石金路297684套商业现房面积合计6856.54㎡,现用作世茂睿选经济型酒店,第5层作为酒店前台使用,21层、22层、26层整层作为酒店使用。

 永泰酒店 

所在地:永泰峰镇汤洋村上山院7号的酒店房地产

福建省五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名下位于福州永泰城峰镇汤洋村上山院7号的酒店房地产,建筑面积合计47173.28㎡,宗地面积30683㎡,评估价值11699万元,该处抵押物被担保主债权数额10218.97万元。

永泰县城峰镇汤洋村上山院7号项目位于青云山风景名胜区、天门山景区附近,整座小山由世茂开发,山腰为世茂开发的住宅物业,山顶为抵押物酒店,目前部分客房已完成内部装修

 闽侯商业房产 

所在地:福建福州市闽侯县甘蔗街道

福州世茂新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下13套商业房产位于福州闽侯甘蔗街道滨城大道88闽侯世茂上游墅商业连接体、商业10#202商铺-213商铺。13套房产建筑面积合计21381.59㎡,被担保主债权数额9373.32万元,评估价值为17866.00万元。

商业连接体总高4层,一楼为菜市场,正常营业中,二至四楼目前空置。商业10#2202商铺-213商铺建筑总层高2层,现满租中。

 闽侯商业综合体 

所在地:福建福州市闽侯县闽侯商业综合体

福州世茂新纪元置业有限公司名下福州闽侯甘蔗街道学院路17号闽侯世茂滨江新城A1地块商业2#楼商业房地产,建筑面积13266.07㎡,建筑物总高4层,该房产位于1-4层,被担保主债权数额9453.33万元,评估价值为11535万元。

闽侯县距福州市驾车约30分钟,距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约200米,周边小区密集,居住人口较多,地理位置在当地较为核心。商业综合体的一楼为超市,二楼基本满租,三楼为电影院及KTV

 海峡恋岛查封物 

所在地:福建福州市平潭县海峡恋岛

我司查封了保证人平潭海峡恋岛置业名下位于福建平潭大练乡洋坪顶村南侧海峡恋岛(推广名:世茂海峡岛)G003地块的143套住宅在建工程,查封物为海景别墅、高层住宅,建筑面积合计1.79万平方米,备案价格合计1.9亿元。

平潭距离台湾仅68海里,大练岛项目定位为海岛文旅盘,位于福州一小时生活圈内。2016年国务院批复了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大练岛目前已开辟近海观光休闲航线,依托滨海沙滩、海蚀地貌等自然资源,打造了各具特色的度假区。

 南安查封物 

所在地:福建泉州市南安市文化博览园

我司查封了南安市爱乐置业有限公司名下位于福建省南安市官桥镇中国·石文化博览园19#44套商业在建工程,建筑面积合计16044.38㎡,均为商墅。

世茂集团1月销售约21.1亿元

27日,世茂集团发布公告称,集团20241月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21.1亿元,同比减少53.22%,合约销售面积为15.03㎡,平均销售价格为14010/㎡。2023全年,该集团累计合约销售总额约为人民币428.2亿元,全年平均销售价格为14532/㎡。此外,集团2023全年累计实现超9.1万套房源交付,交付面积1399㎡。

债务方面,截至20236月底,世茂集团有息负债约390亿美元,包括未经审核的境外计息债务约140亿美元、未经审核的境内计息债务约250亿美元、应付关联方款项约30亿美元,以及总权益约90亿美元,非控制性权益约60亿美元。资料显示,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于20067月在港股上市,公司目前存在多个限制消费令。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3月,注册资本31.4亿元,由世茂投资控股全资持股。

本文图片来源:京东拍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