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一知名闽系房企,新增超27.7亿元被执行标的!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25 19:13:11

222日,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重大诉讼的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就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多项重大诉讼提醒投资者关注相关债券的风险。

根据报告,截至202424日,福建阳光新增四项重大执行信息,执行标的合计27.71亿元,分别来自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金融法院、重庆自贸区人民法院和北京金融法院

根据企业预警通,福建阳光成立于200226日,注册资本为79.6亿元,所属集团为阳光城。

同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逾期债务、累计诉讼等进展情况的公告》,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多轮影响,阳光城集团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本金合计金额771.18亿元;公开市场方面,境外公开市场债券未按期支付本金累计22.44亿美元,境内公开市场债券未按期支付本金累计194.75亿元,以上债务情况数据未经审计。

此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另有合计金额约158.46亿元的事项正与金融机构或其他合作方进行谈判,公司将积极协商,同时聘请专业团队进行沟通,力争一揽子解决相关事项,与金融机构及合作方达成一致。

阳光城曾为闽系千亿房企。根据相关报道,公司股票于2023515日至69日期间,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触及终止上市情形。2023816日,该公司股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摘牌,而后转入退市板块挂牌转让。

20231025日,代码为400199的阳光城股票在新三板重新开盘,又是连续18个跌停板,股票价格从0.37元的跌到0.19。截至2024223日,阳光城股价为0.19/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