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福州一知名楼盘,总共8个亿的工程结算价,超合同价近2亿!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15 21:58:05

2018年8月24日,中国武夷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福州武夷滨海房地产就武夷·书香名邸项目与福建省设计院签订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协议书,签约价定6.04亿。

5年多时间过去。2024年1月11日中国武夷发布公告称,根据联审公司出具工程审核书,最终确定二审审定金额约为8亿元,而该结算价格比原合同价增加了近2亿。

▎武夷·书香名邸结算价超合同价近2亿

跟据公告,2018年6月,滨海公司就“武夷·书香名邸”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由公司第一大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构成关联交易。

同年8月,双方签订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协议书》,约定项目承包合同价格:6.04亿。武夷·书香名邸项目用地面积92721㎡,原招标总建筑面积249866㎡。

在项目设计过程中,根据市场需要和无偿配建房接收方的要求对户型、建筑方案等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建筑面积,并对建造标准进行了提升。依据福州市长乐区城乡规划局颁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实际总建筑面积为269813㎡,增加了19947㎡。

该项目已于2021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备案,2021年底交房。

为推进工程结算,滨海公司委托了两家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对项目工程结算进行初审和复审。最终确定,二审审定金额8.03373亿作为武夷·书香名邸项目工程总承包结算价格,比原合同价增加1.99486亿。

▎交房被曝地库漏水、墙面开裂等问题

据乐居早先报道,2022年1月,位于福州市长乐区的武夷书香名邸项目,在向业主交房时被发现项目内部存在诸多问题:地下车库天花板漏水多处、与开发商宣传差别太大。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该项目第一次被曝出业主维权。


在2021年12月上旬就有媒体曝光,该项目由于人车分离、社区环境、楼栋质量等等多个问题被业主发起维权。其中包括绿化大面积缩水、内部道路以沥青代替铺砖、儿童乐园和橡胶跑道未修建等等问题。

▎曾宣传自费2800万,将地铁站搬到家门口

曾经,武夷·书香名邸项目因为出资修建地铁口而受到业主称赞和认可,在福州市场上火了一把。

根据武夷·书香名邸项目官方账号于2021年3月29日发表的一则推文内容:为了满足土地出让规划条件的要求,为了兑现当初给业主的承诺,武夷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最终与地铁方达成协议,斥资2800万在文松路书香名邸项目侧,新增一万寿站地铁出入口,在6号线通车试运营前交付。

目前,该推文还并未删除。

随推文一同发布的还有一份“福州地铁6号线万寿站与武夷书香名邸地块连接通道工程委托代建合同”。而跟据网友爆料,项目2800万合同终究并没有执行。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