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绿地率超40%!闽侯七镇+连江琯头纳入福州中心城区!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12 15:00:03

 定了!《福州市绿地系统规划(2021—2035)》印发实施明年中心城区绿地率超40.6%

三江口生态公园。叶义斌 摄

近日,《福州市绿地系统规划(2021—2035)》印发实施。福州将构建大绿量、成体系、高品质绿色开放空间体系,建设普惠共享的“有福之州,千园之城”。

规划范围1.市域包括福州市行政辖区范围(不含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陆域和海域,其中陆域国土面积11908.88平方千米,海域面积8196.54平方千米。重点统筹生态空间格局规划,侧重生态要素的保护修复。

2.中心城区包括福州市辖区(不含晋安区宦溪镇、寿山乡和日溪乡)和闽侯县荆溪镇、上街镇、南屿镇、南通镇、尚干镇、祥谦镇、青口镇以及连江县琯头镇,陆域总面积2183平方千米。中心城区为重点进行绿地建设和空间布局的范围。

福道弯弯。林双伟 摄

规划提出根据福州山水城市空间格局中心城区将构建“两环、一带、两廊、十楔、十四群”的绿地系统

根据规划至2025年,福州中心城区绿地率达40.6%以上,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3.6%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85平方米以上,公园绿地、广场步行5分钟覆盖率达96%以上,万人拥有综合公园数达0.14个以上。

叶义斌 摄

到2035年,中心城区绿地率达42%以上,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5%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以上,公园绿地、广场步行5分钟覆盖率达98%以上,万人拥有综合公园数达0.15个以上。来源:福州日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