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超8.8亿!三盛多笔债权上架京东法拍平台!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25 18:15:18

距离港交所取消三盛控股上市地位仅剩2天的时间,不出意料,三盛控股退市将无悬念。此外,三盛集团、三盛地产及其实际控制人,还面临着高达几十亿的被执行债务

日前,京东法拍平台信息显示,三盛集团、三盛地产及其实际控制人超8.8亿元债权项目被上架该平台,抵押物包括平潭金井湾住宅用地、闽侯冠达丽都项目用地等资产。

福州三威橡塑化工1.86亿债权招商

根据京东法拍平台披露信息,中国信达福建分公司拟对外公开转让福州三威橡塑化工有限公司债权项目。截至基准日2023年9月30日,资产包债权本息合计186224091.75元。

债务人为福州三威橡塑化工有限公司。

抵押物包括扬州三盛国际广场13套合计2328.46㎡商业房地产;仓山区临江(菖蒲)棚屋改造一区3套住宅房产、8个车位、晋安区新店镇家天下32#楼1层479.8㎡2个店面;五四路118号闽侨大厦1层03商业、2层03商业、3层03商业,面积合计3122.6平米。

此外,还有福建三盛实业提供的位于闽侯青口工业房地产、工业用地使用权,土地面积213425㎡,厂房65730.67㎡;福州三威橡塑化工有限公司提供的泉州农村商业银行845万股股权,以及福建润邦贸易提供1929.07万股国都证券股票

闽侯冠达丽都超1.1万㎡土地使用招商

京东法拍平台信息显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拟处置持有的福州冠达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债权资产。截至2023 年3 月20 日,该债权本息共计260323420元,其中本金合计约1.368亿,利息约1.235亿,代垫费用约24.79万。

该债权由福州三盛置业有限公司、林荣滨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由厦门乾瑞二号投资合伙企业、厦门乾歌二号投资合伙企业分别以其持有的冠达明公司7%、63%股权提供质押担保、由冠达明公司以其名下的位于闽侯县荆溪镇桐口村11186.28平方米商业用地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

项目效果图

根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抵押物拟建2栋高层商业。项目总建筑占地面积3638.66㎡ ;总建筑面积57067.98㎡,其中计容建筑面积43542.08㎡,不计容建筑面积13525.9㎡,建筑层高5米。

平潭阳光国航置地2笔超4.3亿债权推介

根据京东法拍平台披露信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正对平潭阳光国航置地、福州宏仕通贸易有限公司两笔债权展开推介。

抵押物由平潭阳光国航置地提供的位于平潭县如意湖东岸,环湖路西侧的住宅用地使用权二顺位抵押、三顺位抵押(一顺抵押已结清),土地使用权面积为75500.42㎡。

项目效果图

根据介绍,该项目目前为净地,一期已开发完毕并交房,二期为净地,具备开发价值。平潭县土地位于平潭综合试验区先试先行的金井湾片区,平潭作为综合实验区同时还是自贸区、国际旅游岛、多区叠加政策优势、未来发展潜力大。

三盛面临巨额被执行债务,法人被限高

根据报道,因债务违约、财报延期,三盛控股股票于2022年5月16日起在香港联交所暂停买卖。业内人士表示, 三盛集团、三盛地产及其实际控制人或还面临着高达几十亿元的被执行债务

公开资料显示,福州三盛置业有限公司目前被执行总金额就超过27亿元;福建三盛房地产终本案件超过3亿元。法人林荣滨、程璇均已成为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

而根据裁判文书网或天眼查等公开信息,包括厦门银行福州分行、兴业银行北京双井支行、恒丰银行福州分行、大连银行、民生银行常州支行以及华融资产等金融机构也被“三盛系”拖累,其中3笔资金逾期超过7亿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面对如此巨额的被执行债务,三盛的资产或债权被处置,对此,他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