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近500万㎡!总投超160亿!集美董任/后浦等城中村将改造!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19 20:18:02

集美新城有城中村将改造。

近日,集美新城董任片区、后浦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备案总投超160亿,用地面积近500万平。

其中,集美新城董任等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建筑面积64.15万平, 用地面积497万平,总投约70亿,拟2024年9月开工,2027年12月建成。

集美新城后浦等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建筑面积112.17万平, 用地面积2.75万平, 总投约91.37亿,拟2024年3月开工,2027年12月建成。

一百多亿的大手笔改造,可以想象的到,落地后城中村面貌将发生重大蜕变。

根据地图来看,董任、后浦这一片城中村处于西亭核心区与杏北板块、杏锦路板块之间。

位置示意,仅供参考

董任片区这一侧,除了董任,还有洪厝,官村等城中村以及多个工业园区。

图片来源网络 仅供参考

周边比较近商品房是华润橡树湾、国贸天悦、龙湖春江郦城、IOI园博湾、中航城等,为2014-2017年建成的次新小区,入住率良好,居住氛围成熟,已形成了连片成势的大型住区。

再过去就是杏锦路一带近年入住的商品房,国贸天峯、中交国贸鹭原、水晶地铁公元、联发时代天境等。目前这边的房价大致属于集美第二梯队,整体成交价稳定3万 /㎡。

而后浦片区这一侧,还有锦园、寨内等城中村,就在北侧的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将在12月27日正式运营。

此外,董任、后浦这边附近还有杏林老工业区改造呼声颇高。

杏林老工业区位于集美的西南部,片区内多是工业用地,与村庄、居住用地等混杂在一起,居住环境并不理想。

此外,片区内交通、教育配套等也没什么突出优势,多年来周边房价一直扎在2万 /㎡,今年聚镇、夏商新纪元等一些小区二手房房源的成交单价跌破了2万/㎡。

从2020年开始,杏林老工业区提升改造发展规划便启动编制,不过目前还未有实质性进展。根据市规划局的回复是,目前该控制性详细规划仍在进一步修改优化中,将按程序推进编制。

具体进一步改造消息,还得静待官方发布。

集美新城核心区随着官任、西亭等城中村拆迁腾出空地,各种商品房、交通、商业、教育、文化等配套也有了落地空间,城市界面将焕新。

而边缘的董任、后浦等城中村改造后,也能与杏锦路一带更好的连片发展。

若是杏林老工业区改造同时加快脚步,整体区域价值或将进一步提升。期待改造早日提上路程。

文:厦门乐居

(部分来源:厦门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市规划局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