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法院查封!均价14.28万/个!福州一知名房企271个车位被法拍!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18 16:34:29

根据阿里法拍平台发布的信息,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1月18日10时起,公开拍卖福州世茂新城房地产位于茶亭公园地下2001车位至271车。

上述271个车位,市场评估参考价为5528.4万元,起拍价为3869.88万元,保证金390万,增价幅度为19万。折合来看,每个车位起拍均价为14.28万。

均价14.28万,世茂271个车位被法拍

根据公告,本次拍卖是经法定公告期和展示期后才举行的。竞买人在拍卖前必须仔细审查标的物,慎重决定竞买行为,竞买人一旦作出竞买决定,即表明已完全了解,并接受标的物的现状和一切已知及未知的瑕疵

公告特别披露,以上车位实际面积、四至以房产规划部门登记为准。目前车位均已被整体租赁,租赁期至至2025630日止,法院将带租赁现状整体拍卖

目前,该车位均已被福州市人民法院查封。

公开资料显示,福州世茂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7月,注册资本8.8亿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及其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出租、出售、物业管理等。

公司已成被执行人,执行金额超2.2亿。

福州世茂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世茂集团旗下公司,公司对外投资企业31,其中,占股100%的有28家,这28家公司中,多数均已成为被执行人。

6月底,世茂集团负债约390亿美元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世茂集团有息负债约390亿美元,包括未经审核的境外计息债务约140亿美元、未经审核的境内计息债务约250亿美元、应付关联方款项约30亿美元,以及总权益约90亿美元,非控制性权益约60亿美元。

然而,世茂集体公布截至20231130日未经审核营运数据显示,截至20231130日,世茂集团11个月的累计合约销售总额约为400.1亿,累计合约销售总面积为2745651㎡,平均销售价格为14573/㎡。

缓解资金困难,2022年以来,世茂集团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成功出售上海市黄浦路土地、广州亚运城项目、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北京分钟寺项目等资产。

此外,公司在深圳龙岗区打造的地标项目“世茂深港国际中心”也被上架法拍平台,不过却接连遭遇流拍,起拍价也从最初的130.44亿元下降至104.35亿元,若是与评估价163.05亿元相比,则相当于打了6.4折。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