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福州鼓楼区、厦门集美区上榜2023年度全国百强县市区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22 16:23:45

  根据厦门日报消息,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近日对外发布2023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并发布了2023年度全国百强县市区系列榜单,在2023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榜单中,厦门集美区均上榜,分别位列第99位、第69位和第75位。

  据悉,综合实力指数指标体系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结合新时期中小城市发展特点,从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生态环境、民生福祉、城乡治理5个方面进行评价,下设15个二级指标。在该榜单中,除厦门集美区上榜外,省内福州鼓楼区、龙岩新罗区和福州长乐区也上榜百强,广东佛山顺德区、南海区和江苏常州武进区分列榜单前三位。

  科技创新是城市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重要支撑力、重要引领力、重要承载力,是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技术和产业升级、资源节约的动力源泉。课题组也结合创新资源和发展基础,重点从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创新潜力、科技创新投入、科技创新成效4个方面对中小城市科技创新力进行评价。在2023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榜单中,厦门集美区位居第69位,省内福州鼓楼区、晋安区、仓山区,龙岩新罗区,泉州泉港区等也上榜。江苏常州武进区、广东佛山南海区和浙江杭州余杭区位居榜单前三位。

  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指数从城镇发展、公共服务、城市更新、环境质量4个方面进行评价。2023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榜单中,厦门集美区位居第75位,省内上榜的还有福州鼓楼区、马尾区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