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福州恒大天璟二期有望下月交房!曾于2021年9月全面停工!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19 17:09:57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烂尾楼问题频繁出现,不少购房者每天战战兢兢,尤其对于恒大这样的深陷债务泥潭的房企而言,其购房者更时刻关注项目进展。

日前,有业主爆料,位于苏万宝商圈的恒大天璟二期有望下月交房,保洁已进场做卫生清理工作,但也不排除因廊桥和地下通道的规划审批问题而推迟。

业主爆料,天璟二期计划下月交房

近日,恒大天璟二期业主群热闹了不少。有业主在群内爆料:天璟二期差不多可以交房了。不是这个月就是下个月交房,目前施工完成一层,做一层卫生,各项验收市里开会也协调过了,验收有先后顺序,流程已经在走。

但是,该业主提醒,由于项目规划历史遗留问题,恒大天璟二期和苏宁广场一期相连的廊桥和地下通道属于市政,之前审批的没有弄清楚,有可能耽误交房进展。

不管如何,获知信息后,不少业主都在群里表示庆幸。

根据媒体报道,该项目曾于2021年9月中旬全面停工。去年4月,有业主实地探访发现,项目内部装修尚未开展,整个项目工程严重滞后。直到2022年9月,有业主发现恒大天璟二期两栋塔楼又悄然复工。

根据规划,恒大天璟项目二期按计划于2023年底前交房

施工方无故拖延工期,曾被通报

2022年4月6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官网曾发布“关于恒大天璟项目‘日立’电梯施工问题的通报”。内容指出,为推进恒大天璟项目复工复产,福州成立了推动领导小组,全力以赴协调参建各方推进项目复工复产。

但在项目复工复产阶段,该项目的电梯施工单位“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在该项目未拖欠款项的情况下,以捆绑业主延误交房为代价,无故拖延工期。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多次组织协调会及约谈该项目的“日立”品牌电梯施工单位晓之以理,希望尽快复工,但历时数月,该单位仍不顾合同约定,消极拖延施工,造成项目后续工程无法开展,处于半停工状态。

该“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的违约行为,造成项目停滞,激化业主矛盾,特予以通报,同时,责令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立即开展行业自律。

从该通报中,可见官方对于项目复工复产的重视

开发商深陷泥潭,拖累项目进展

资料显示,恒大天璟位处苏万宝商圈,项目占地面积7.34万㎡,建筑面积27.53万㎡,规划总户数1646户,项目产权为普通住宅,产权年限70年。项目开发商为福州苏宁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商为恒大集团。

2019年6月,恒大天璟二期B11地块A/B公寓塔楼开盘,价格一度飙到最高3.7万/㎡,而后,价格一路走低,最后以工抵房2.1万/㎡价格对外出售。截至目前,两栋楼1212套住宅仅剩31套。


2021年,随着恒大资金“暴雷”持续酝酿,恒大天璟二期的A/B两栋塔楼建设进展也陷入停滞。期间,有购房者反映福州恒大天璟违规操作,未将房款转入银行专用监管账户,引发业主对于烂尾的担忧。9月中旬,项目全面停工

资料显示,2021年,市城乡建设局多次对项目消防备案抽查,结果均不合格

2022年9月,有媒体报道,恒大天璟二期外立面施工已复工内部公共区域以及样板房也都有施工人员陆续开展作业,而这距离上次停工已有整整1年。如今,不管如何,项目如若在年前能得以交房,那最是庆幸


截至目前,福州苏宁置业有限公司被执行金额超2457万元。

来源:福州房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