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官方透露!福州地铁8号线最新动向!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12 12:09:42

昨日上午,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刊登公告,将于10月31日公开出让包括晋安三远片区在内的主城区7幅约407亩地块,其中提及地铁8号线三远站的规划。

根据该公告,规划中的福州地铁8号线,恰好下穿此次出让的三远片区地块,竞得人应提前考虑地铁下穿可能带来的影响,具体建设方案应征求市地铁集团意见。

福州地铁8号线将下穿三远片区


根据出让公告,宗地2023-28号地块位于晋安区福光南路以东,远洋路以北,目前三远片区西侧、北侧已出让5幅地块,本次拟出让最后 1宗地块。

三远片区规划示意图

根据招商手册,三远片区是福州市已经启动的连片旧屋区改造重点项目。片区交通配套成熟。地处福马路沿线,北侧是地铁2号线站点“上洋站”,福州新一轮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8号线从片区内部穿过,设置有站点“三远站”,区位条件较好。

三远片区规划示意图

公告特别强调:规划的地铁8号线下穿该地块,竞得人应提前考虑地铁下穿可能带来的影响,具体建设方案应征求市地铁集团意见,施工前按规定办理地铁保护审查意见。


地铁8号线列入福州第三轮规划

福州地铁第三轮规划一直备受瞩目。根据曝光的一张《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线路示意图》显示,第三轮拟规划建设的地铁线路共计6条,线路总长约140公里,建成后,福州地铁运营总里程达到370公里。

福州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线路示意图

根据示意图,第三期福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线路初步安排地铁3号线、4号线二期、6号线西延线、7号线、8号线以及1条祥谦至福清的市域S1线

根据早先规划,地铁8号线从青岐至福州火车南站,长度约39.5公里,设置车座24座,平均站间距1.72公里,功能为主城区东西向及至闽侯快线。

争取年前将规划上报发改委审批

福州地铁第三轮规划进展如何,今年7月,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答复网友时表示,福州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已完成全部报告编制且已完成省内初审,包括1项主报告及14项配套专题报告。

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协调和支持下,福州地铁集团已5次赴北京沟通汇报第三期建设规划报批事宜,主要向相关部门汇报沟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的总体规模、报批流程等事宜。因建设规划报批涉及的专题多,流程复杂,且第三期轨道交通的建设规模与福州市的财政承受能力息息相关,需反复与相关部门沟通后方可确定,所需时间较长。

全国新一批地铁规划进展,来自网络

此外,根据规定,建设规划需在规划环评取得批复后方可上报,经多次与国家生态环境部密切沟通,目前生态部已同意受理福州市第三期建规环评报批。

下一步,市地铁集团将会同市发改委进一步加快第三期建设规划报批工作,力争尽快获得环评批复,并力争于年底前将第三期建规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根据《福州市综合立体交通发展重点建设项目表》,至2035年,福州将加快推动地铁3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市域S1线、S2线、S3线建设打造“轨道上的福州”。

来源:福州房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