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实探十一福州楼市!新政后人气回暖!开发商放大招刺激购房者出动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04 19:22:33

9月初福州一系列政策利好密集推出:取消限购限售、执行认房不认贷,降低存量房贷利率……政策力度堪称过去十年之最,真金白银、诚意满满,目的只有一个,让金九银十燃起来。如今新政落地已“半月”,时值国庆黄金周之际,乐居福州实探市场,还原最真实的楼市现状。

售楼部人气回暖

看房人数持续增长,观望心态重

沉闷很久的福州楼市,最近终于迎来实质性利好,一些措施的出台对楼市信心的恢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给刚需需求和改善群体释放出一个相对温和的信号:如果有自住需求,当下是个可以考虑上车的时间点。

那么,购房者又对此有何反馈呢?时值国庆黄金周之际,乐居小编走访了台江、晋安、仓山、闽侯,近20个项目,覆盖刚需、改善等多重产品类型。

可以明显感受到,在福州政策释放后各家案场来访人数持续增长。我们走访了一些楼盘,明显比平时热闹。与案场的置业顾问交流后,不少置业顾问告诉小编,新政发布后,打电话到案场咨询的购房者数量也增加了不少,但目前的状态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大家的心态都比较谨慎。

很显然仅凭楼市松绑等外因,并不能让项目实现热卖,毕竟福州楼市如今是“百盘大战”,群雄割据。真正让市场认可,让买房人掏真金白银实实在在投票的,主要还是取决于:各家项目自身过硬的价值。

新政催化

数据反弹,楼市在回暖

从政策落地后的市场反应来看,特别是限购/限售放开后市场逐渐活跃,看房量增加了,促使成交量回升。新房方面,量价齐涨。数据显示,918-24日,五区普通商品住宅成交85套,成交面积9997平,环比上涨12%

闽侯成交量更是反弹明显,单周成交35套,成交面积3169平,环比上涨116%

市区案场普遍有优惠

闽侯卖房卷出新高度

为迎接国庆的节点,开发商准备了各种活动和特价房。价格方面,市区一半以上的楼盘表示案场有推出国庆中秋双节优惠,包括有“一口价特惠房,最高立减50万”、“成交立减*万元”、“首付月供双减特惠”等。但也有部分楼盘表示,暂无优惠。通过克而瑞监测数据显示,价格方面,918-24日,市区普通商品住宅签约均价30921/平,环比上涨12%。整体上看,市区楼市价格持稳。

在探盘中,我们也发现闽侯优惠惊人。闽侯竹岐地铁房金地自在城的均价从1.1/㎡降到8888/㎡,还送装修送车位,让市场为之一振。南通的央企江景现房中铁城江湾悦城:一口价7777/㎡!楼层2-10楼任选!冲着优惠的价格,吸引众多购房者来看房,也拉动了不少成交量。据克而瑞监测数据显示,价格方面,918-24日,闽侯签约均价11371/平,环比下跌24%

闽侯在售的楼盘基本都在福州西侧,刚需族购买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承接市区的刚需外溢,选择闽侯有三个原因:首付低(最低可做两成)、单价低、不限购。现在市区除了两成首付外,也同样不限购了,这也给闽侯的楼盘增加了压力,只能发挥价格优势了。可以说,现在的房价是很亲民,开发商能拿出的优惠,使劲放出。10月、11月是开发商年度回款的关键两个月,已放出大招。

综合探盘情况,房产君给购房者两个小建议,我们认为未来买房,要关注:

1.改善群体,首先要考虑产品是否和市场周期接轨,未来能否保持价值转手流通的能力,其次再去考虑更优质的配套、交通、以及医疗及教育资源等。

2.纯刚需,买房要擦亮眼睛,要在自己的有限预算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如果不是纯刚需,建议再多观察一下市场。至于剩下的事情,只能边走边看了,后期最大关注点还是价格和品质。

来源:乐居福州数据中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