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惊呆!644㎡,起拍价仅772万!这可是在五四路,还是环球广场!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25 15:08:16

近日,京东拍卖平台一则起拍价722万的商办房源法拍信息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该房源位于五四路的环球广场,建筑面积达644㎡,折合单价仅为11987/㎡。

近些年来,五四路的环球广场、置地广场、信和广场等高档写字楼,组成了福州最老牌的写字楼圈。而现如今,一万出头的法拍单价,着实让不少人大跌银镜。

1.2/㎡,环球广场一房源被拍卖

根据拍卖公告,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将于2023年10月20日10时至2023年10月21日10时止在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

拍卖标的为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五四路158号环球广场二层03-12店面、20-26店面。

所在建筑共38层,拍卖标的位于2层,建成时间约为1994年,土地批准使用年限自1994年10月21日至2044年10月20日。建筑面积644.38㎡。这也意味着该套房源产权仅剩21年。

目前,房产处于空置状态,已由法院实际控制。

该套房源评估价11034800万元,起拍价7724360,保证金1500000元,增价幅度为10000元。

环球广场,福州现代高层建筑的发端

上世纪80年代,打开大门的福州城迎来了第一轮的大发展时期。古田路上,也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建设:福日大厦、省电视台、工行大楼、建行大楼、华福大厦、邮政大厦等先后建成。

以古田路为主,五一北路、五一中路为辅的街区成为了当时全福州写字楼最多的CBD。

而后,以环球广场为标志,五四路CBD强势崛起。

1996年,五四路上的环球广场奠基2年多后正式竣工。总投资4亿多元、38层高的环球广场不但是当时五四路上的地标,而且还是福州首座甲级写字楼。

在环球广场落成之后,IBM、香港航空一大批跨国公司先后入驻,当时的福州白领开始以在五四路上班为荣。而环球广场还一度因为停车费4元/小时而被投诉。

这之后,五四路上,中银大厦、置地广场、宜发大厦、东煌大厦、世界金龙大厦、信和大厦等众多写字楼先后落地,五四路的写字楼品质、环境都远胜古田路。

五四路成为福州第一个能与国际接轨的CBD,环球广场功不可没。环球广场一度成为纳税过亿的楼宇单位。而直至现今,环球广场玻璃幕墙外观,以及大厦整体设计感,仍历久弥新,永续经典。

刷新对五四路top级商办物业售价的认知

而经过30年的发展,五四路已成为福州繁华、成熟的商务区,商业、交通、市政配套齐全,各大银行总部、世界500强云集,在这里办公可以享受丰富的资源。

但随着商务区的发展,也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

早年建成的写字楼依旧耸立却不断老化,软硬件均较为落后,而新建的楼宇朝着现代化、国际化发展,导致五四路写字楼的品质及租金呈现两极分化。与此同时,五四路作为市区道路主要枢纽,高峰期交通十分拥堵,出现停车难、停车贵问题。

此次拍卖标的物虽为二层,但是,11987/㎡的单价,确实刷新人们对于五四路、环球广场商办物业售价的认知。由于交易量少,从二手交易市场上,已很难判断这套房源价格的高低。

不到1.2/㎡的起拍价格,但愿不会流拍。

来源:福州房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