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曝光!欠缴职工医保37.77万!福州一知名房企被发催缴通知书!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07 15:16:03

2022年6月,福州恒璟天置业有限公司张贴公告:福州恒大滨江左岸项目长期拖欠员工工资、医社保公积金,现全体员工罢工。为此,公司所有业务停办!

2023年8月2日,一封关于职工医保费催缴通知书,验证了当时公告的真实性,令人好奇的是,保交楼后的福州恒璟天置业为何仍不出钱为员工缴纳医保。

▎福州恒璟天置业欠缴医保37.7万

8月2日,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在福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福州恒璟天置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欠缴职工医保费催缴通知书的送达公告》。

根据公告,为了做好医保基金征缴工作,维护参保人员医疗保障权益,近期,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对长期欠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的参保单位,通过邮政挂号发《催缴通知书》,因部分单位不在注册地址办公或按原留存地址无法送达。

现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对福州恒璟天置业有限公司等医保欠费单位(见附表)依法公告送达《催缴通知书》,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经过60日即视为送达。

以福州恒璟天置业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长期欠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截至目前,累计欠缴医疗保险费377734.52元(含生育保险费),请在收到本通知5个工作日内,向征费税务机关依法足额缴纳相关款项。

逾期仍未缴纳的,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将依照有关规定,采取以下催缴措施:

1. 自社会保险费应缴未缴的次月1日起至发送催缴通知的当月月末,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2. 暂停建立用人单位逾期月份之后的在职人员社会保险账目;

3. 暂停在职人员建账期间,冻结单位在职人员统筹基金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此期间在职人员发生的医疗费用由用人单位全额负担;

4. 暂停受理单位在职转退休、人员离职等业务。

对采取催缴措施的欠费单位,只有在全额补缴所欠费用和滞纳金并经书面申请批准后,方可恢复正常参保缴费状态。为避免影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请尽快补缴,否则将按规定纳入医保诚信管理。

▎曾被曝欠薪、欠缴医社保暂停业务

2022年6月,福州恒璟天置业有限公司张贴公告:福州恒大滨江左岸项目长期拖欠员工工资、医社保公积金,现全体员工罢工。项目具体复工时间待定,交付时间待定。公司停摆期间请不要电话骚扰,所有业务停办!

当时,全员罢工、业务停办、公司停摆、交付待定,恒大滨江左岸通过极其强硬的措辞,对“摆烂”直言不讳,其强硬态度让人顿生错觉,依稀看到了其三年前拿下项目地块时的生猛:2020年5月20日,恒大通过50余轮叫价,以62.6亿的价格拿下了宗地2020-22号地块。

只不过,恒大两年前在土地市场上大手一挥60多个亿的强硬带给市场的是刺激和热血,而两年后的强硬,带给项目业主的却是苦涩和担忧。

▎项目已复工,列入官方保交付名单

根据相关报道,2021年年末,公司信托方“五矿信托”曾因不同意支付开发建设费用,导致各合作单位无资金开展后续建设。而在项目工地上,承建方福州三建曾挂出横幅:因工程款未支付到位项目被迫全面停工。

项目停工,让购房者焦虑无比。据悉,项目五区、七区以及九区合计销售718套房子。直到2023年3月9日,购房者终于盼来了福州滨江左岸复工动员沟通会。

本次沟通会得到政府及合作单位的高度重视,市房管局、仓山区政府、仓山区建设局、仓山区房管局、仓山区盖山镇政府、工商银行福州分行及合作支行均由主要领导参加,众多业主也参与见证。

据透露,福州滨江左岸项目现有资金及业主按揭贷款总额全程由政府监管,专款专用,资金回笼足以保证已售地块全部交付。项目管理团队及合作单位相关人员已全部返回一线岗位,全部投入到工程建设中。

如今,又曝出项目公司欠缴员工医疗保险费37.77万元,福州滨江左岸项目复工又要添变数?

来源:福州房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