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厦门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26 18:30:05

5月26日,厦门市建设局发布《厦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

本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持续至今年年底,分四个阶段,5月30日前动员部署,7月10日前企业自查自改和部门帮扶,11月15日前部门精准执法,12月31日前总结提高。

目标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厦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重大事故隐患底数,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推动企业员工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企业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的质量明显提高;各区建设局、市质安站对照“三个必须”强化安全监管,聚焦重大事故隐患精准严格执法,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水平显著增强;重大事故隐患得到系统治理,重大风险防控取得明显成效,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专项行动主要内容包括:

1、突出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带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切实提高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研究组织本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发挥管理团队和专家作用、组织对动火等危险作业开展排查整治、组织对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排查整治、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

2、狠抓监管部门精准严格执法,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大力宣传排查整治标准要求、提升监管执法人员能力水平、形成隐患排查治理有效机制、聚焦排查整治重点精准严格执法、建立倒查机制严格问责问效、创新监管和服务方式切实提升监管执法效能。

重点整治责任主体未带队(班)检查、不执行“安全日志”制度等未落实主体责任,危大工程、高处作业、施工消防安全管控不到位等情形;紧盯地铁、隧道工程关键作业工序,重点整治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违反操作规程等行为;紧盯在用公共建筑装饰装修工程,重点整治未按规定开展质量安全监督、装修现场违规交叉作业、消防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重点抓好危大工程安全整治、有限空间作业整治、工地消防安全整治、防台防汛隐患整治、起重机械管理整治、防范高处坠落整治、装修扫尾阶段整治、设备安装作业整治、业主分包项目整治。

有限空间作业重点检查事项清单

厦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展情况调度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